你能否放棄社會主義? 喬州民主黨參院候選人迴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是1月5日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中,角逐聯邦參議院的兩位民主黨人之一。在週日(12月6日)的一次辯論中,他再度從側面宣講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

沃諾克參議員決選中的對手是共和黨參議員凱莉•萊夫勒(Kelly Loeffler)。在12月6日的辯論中,萊夫勒多次稱沃諾克是個「激進的自由主義者」,並問其「是否會放棄社會主義」。

「在你的著作和你的教導中,你多次讚揚馬克思主義和收入再分配。」萊夫勒說,「你能在此時此地,為了所有的喬治亞人,放棄社會主義和馬克思主義嗎?」

沃諾克沒有直接作出回答,只說「相信我們的自由企業制度」,並表示「我們還會有一個金融知識中心,教人們如何修複自己的信用,如何創建企業,如何買房,以及如何參與這個自由企業體系。」

另外,沃諾克還被兩次問及是否支持「擴充」最高法院,他都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將話題轉向了醫保。

沃諾克是「黑命貴」(BLM)運動的長期支持者,其政治立場是尋求司法系統改革,包括結束大規模監禁等。

11月11日,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曾到亞特蘭大的科布縣(Cobb County)共和黨總部,為萊夫勒及另一位共和黨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助選。他當時透露,25年前,沃諾克還是一名年輕牧師時,在其教會參加了邀請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Fidel Castro)的活動,並公開讚揚卡斯特羅。

盧比奧還強調了社會主義的可怕,並以他身為第二代古巴裔美國人的背景,說明當年無數古巴人冒著甚至被鯊魚吞食的危險跨海逃到美國,就是要躲避共產暴政,他們絕不想看到,美國這片自由的土地也轉變為社會主義國家。

著名政論家曹長青12月6日發推文指出,沃諾克是個「清清楚楚的共產份子」,曾邀請卡斯特羅到他的教堂發表「反美演講」,還曾給9·11事件時大罵美國「活該」的共產主義份子賴特(Jeremiah Wright)頒「說真話獎」,是一個「要顛覆美國的共產份子」。

在與沃諾克的這場辯論會上,萊夫勒被問及是否支持川普總統贏得大選。萊夫勒表示,「非常清楚,這次選舉中存在(舞弊)問題。」她曾呼籲對喬治亞州的選民欺詐進行調查。

萊夫勒說,「川普總統有權采取一切法律手段」,而我們也必須確保有一個公正的選舉程序,將每一張合法選票計算在內,而排除所有的非法選票,「這也是我要繼續爭取的,以確保喬治亞州人知道,這次選舉中的一切,都關係到我們國家的未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