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擔心老的快 不妨堅持吃3種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說到老化,老化是什麼時候開始,每個人都會產生一些直覺的聯想,但是要成功地解決問題,在科學上需要一個精確的定義。我們可以由許多方面探討老化。首先,由於外貌有所改變,老化通常很明顯。這些實質的改變,會反映出潛在的生理變化,例如毛囊色素製造減少、皮膚彈性減少。隨著時間推移,年齡決定大部分的老化現象,女性的生殖能力會逐漸減少,直到更年期完全停止排卵。

我們享受著大自然賦予我們的各種美好。但是,為了生計,我們也承受著較大的壓力,久而久之,這讓很多人的身體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狀態。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把養生之道融入生活中。

衰老 建議每天堅持吃3種食物

1、核桃

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是醫學界公認的抗氧化劑。抗氧化的結果就是幫助抵抗衰老,幫助人更加年輕。

核桃可能是我們經常食用的一種堅果,大家都知道核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核桃價格要比別的堅果便宜很多,所以成了人們的首選堅果,排毒養顏、提高免疫力。

2、豆角

豆角性甘、淡、微溫,歸脾、胃經;化濕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滯膩,為脾虛濕停常用之品;有調和臟腑、安養精神、益氣健脾、消暑化濕和利水消腫的功效。

另據研究表明,豆角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高血壓患者的康復,可作為高血壓患者的保健蔬菜。豆角中還含有效成分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豐富的粗纖維能促進大便的排泄,因此可作為防治腸道癌瘤的食品。

豆角性味甘平,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尤其是對女性婦科方面,常吃可以促進子宮的收縮,排出子宮毒素汙血,預防炎症,子宮乾淨了,分泌物也少了。豆角中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刺激人體抗體的合成,提高人體的抗體病毒作用,還可以防止急性腸胃炎。豆角能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含量,有利於高血壓患者的康復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降低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3、紅豆

紅豆屬高蛋白質、低脂肪的高營養榖類食品,而且含有蛋白質、醣類、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鉀、鈣、鐵、磷、鋅等營養素。紅豆有豐富的鐵質,可以使人氣色紅潤,可以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

紅豆富含大量的鐵元素物質,常吃紅豆有利於補充我們人體內缺失的鐵物質,可以使人氣色保持紅潤、彈性,具有美容養顏的功能,可以淡化皺紋。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