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前夕 中共禁止維權人士出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今天是世界人權日。在人權日前夕,中國不少維權律師及其家屬被當局禁止出門,有家屬表示,中共維穩行動是為阻止維權人士參加西方國家駐華使館舉辦的人權日活動。

12月10號是世界人權日,709辯護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表示,昨天一早就被國保堵住門,不讓她送孩子上學。

余文生妻子許豔:「昨天早上才6點多一點準備送小孩上學,一開門,就發現北京市石景山的國保隊長李谷帶著另外6個人站在門口不讓我出門,後來就有2個人一直坐在我家門口,我一直就出不了門,他們夜裡也在,現在他們都依然還在門口。」

許豔表示,國保隊長明確告訴她,9號、10號兩天都不准她出門。

許豔:「國保隊長已經明確的跟我說,12月9號、10號,白天、夜裡肯定都不會讓我出門。孩子倒是上學了,但是影響生活規律,以前孩子是我送他上學,現在,讓他自己去的,昨天晚回來一點,我都非常擔心。」

許豔也向德國之聲表示,國保有提到,不讓出門是要阻止她參加歐盟與美國使館舉辦的世界人權日活動。

709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與709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也分別在推特上發表視頻,表示大批國保9號一大早就堵在他們家門口,不讓他們送孩子上學,不讓他們出門遛狗,也不讓李文足帶父親去醫院看病。

此外,據報導,709律師王宇被國保強行帶回天津,唐吉田律師也被警方帶走,目前處於失蹤狀態。

中共在世界人權日前夕採取一系列維穩,令許艷感到氣憤,她也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讓余文生早日回家。

許豔:「感覺很氣憤,也是違反法律規定的。他(余文生)被長時間關押也是出現很多身體健康問題,急需要回家得到治療,否則右手的殘疾問題可能會更加惡化,甚至嚴重到右肢會殘廢的問題,所以我請求大家也能要求中國政府儘快的釋放余文生。」

余文生律師案進入二審已有半年時間,但日前又接獲法院通知說要延期,令許豔非常擔憂。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