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末堂網課全班黑屏 下一秒美國教授感動掉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美國新澤西學院一位統計學教授日前正準備上本學期最後一堂網課,學生們卻遲遲不到,眼前一片黑屏,沒想到下一秒,30名學生忽然集體手持「感謝」標語出現鏡頭前,讓這名原本失落不已的教授感動得掉下眼淚。

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對許多老師而言今年是很辛苦的一年,必須學習新技術、克服遠程教學的挑戰,現年54歲的亞當·施拉格(Adam Shrager)也不例外。

施拉格白天在美國新澤西州的Hopewell Valley Centra高中任教,晚上則在新澤西大學教授統計學。上週三(12月2日)晚上,是這一學期最後一堂統計學課,正當他打開電腦準備上課時,卻看不到學生的臉龐出現,眼前的屏幕一片漆黑。

學生集體缺席?這讓施拉格好失望,以為這個學期就要在這樣的遺憾中結束了,沒想到下一秒驚喜就出現了!

30名學生的臉紛紛出現了,不同以往的是,學生們手上都拿著一張紙,展示各自的手寫感謝詞,整個屏幕頓時一片濃濃的謝意。這是學生們事先串通好的,要在最後一堂課給老師一個驚喜。

眼前的這一幕,讓施拉格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失落的心情頓時一掃而空,開心地直呼:「哇!這真的是我教書生涯中遇過最感動的事!」

施拉格立刻將電腦畫面截圖下來。他說,這太令我感動了,太美了。

他將畫面截圖分享到網上,並寫道:「在17年的高中教學和超過20年的大學教學中,這個學期是我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學期。但是今晚,本學期的最後一堂課,我真的感動得流淚了。」

Inspired by the amazing video posted here last week, I organized it for my own amazing professor! from r/mademewanttoteach

這起驚喜是學生凱瑟琳·德奧利維拉(Katherine De Oliveira)的創意,她說,從學期開始,施拉格教授總是非常積極,非常關心學生。班上同學都很喜歡施拉格教授,他為大家創造了既安全又積極的學習環境。

有同學將整個驚喜過程拍攝下來分享到網上,並寫道:「在最艱難的時刻,更要表達心中的感謝!」該視頻吸引許多網友點閱,有許多學生受此啟發,也採用相同的方式對他們的老師表達感謝。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