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領袖:間諜醜聞曝光 斯沃韋爾應從國會除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0日訊】加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埃里克•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與中共女間諜的關係曝光後,週三(9日),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 (Kevin McCarthy)呼籲,斯沃韋爾應從國會中除名

麥卡錫認為,在民主黨彈劾川普案中起主導作用的斯沃韋爾妨礙了國家安全。斯沃韋爾一直瘋狂的指責川普是一位俄羅斯特工。

「斯沃韋爾議員早已失去了在情報委員會任職的資格。多年來,他為了政治利益兜售俄羅斯間諜的虛假信息。現在我們發現他參與了幫助中國間諜蒐集情報。」麥卡錫週二發推文寫道,「斯沃韋爾是國家安全的障礙」。

麥卡錫質疑,為什麼間諜醜聞公布後,斯沃韋爾仍然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以及為什麼斯沃韋爾攻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而後者一再警告中國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

在週二晚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麥卡錫也已呼籲國會將斯沃韋爾除名

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一份聲明中說:「4年來,川普總統被指控是俄羅斯特工。絕對令人嘆為觀止的是,實際受外國勢力控制的是包括斯沃韋爾在內的民主黨人。民主黨人一直在指責的正是他們一直在做的事情。俄羅斯和共和黨人沒有任何聯繫,而是民主黨人和中共(有聯繫)。」

斯沃韋爾的間諜醜聞最先由美國新聞網站「Axios」於12月8日披露出來。一個名叫方芳(Christine Fang)的女子,據說是中共國安部特工,與斯沃韋爾和其他幾位著名的加州民主黨人有密切關係。2014年,她參加了斯沃韋爾的競選籌款活動,並在他的辦公室安排了至少一名實習生。2015年,在聯邦調查局(FBI)對方芳調查時,方芳離開了美國。

斯沃韋爾告訴美國《政客》雜誌(Politico),在聯邦調查人員提醒他涉嫌可疑活動後,他切斷了與方芳的聯繫,並辯稱他沒有收到任何不當行為的指控。

斯沃韋爾還試圖轉移公眾視線,稱他認為消息洩露的背後有政治動機,理由是他一直批評川普政府,以及為何消息現在被公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