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打噴嚏 咳嗽 神奇2穴位 感冒退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有一位網友說天氣忽冷忽熱,發現身邊不少同事,一個接一個的擤鼻涕、咳嗽,真擔心自己的工作那麼累,如果還感冒的話,真的要哭沒眼淚,其實,感冒不可怕,預防勝於治療,懂得怎麼吃跟按穴道,迅速擊退感冒。

去年、前年很多的中醫診所掛上一個紅布條,上面寫「原來感冒可以看中醫」,其實,感冒會去看中醫的人也越來越多。這一集報你知,不感冒的秘密、快速修復感冒2穴位,增強自己的抵抗力,天然熱飲,預防勝於治療,手腳常常會冰冷的人,你只要懂這3個穴,你就可以讓身體發熱。

一、神奇二穴位 感冒退散(01:01)

發現快感冒了,別擔心,趕快壓一壓。

打噴嚏! 壓迎香穴

打噴嚏時,按「迎香穴」,只要這個噴嚏停止了,這一次的感冒就等同被你趕走了,「迎香穴」是在大腸經這一條經絡上的穴道。它在鼻翼旁開五分,壓「迎香穴」的時候,不要向著鼻翼壓,而是向著臉面的骨頭壓,這樣壓到的時候,會感覺到一種好像要塞住了的感覺,這個就是「迎香穴」,壓「迎香穴」有什麼好處?可以溫暖大腸經和肺經,讓你的肺,溫暖了的意思,那麼當然感冒就沒有了。

咳嗽! 按壓尺澤穴

萬一已經感冒了,一直咳咳不停,告訴你立刻止咳的方法,感冒就是急性病,正好在感冒的時候,有一個穴道就是肺經上的治急性病最重要的穴叫作尺澤穴

「尺澤穴」的位置就是當你的手心向著天花板的時候,在手肘彎彎上橫紋上,在橫紋大拇指這條線上,這個穴就叫「尺澤穴」,不喜歡吃藥的人,這兩個穴一定要學習起來,一個是「尺澤穴」,一個是迎香穴,可以快速讓感冒復原。

紅糖薑湯 感冒OUT(02:40)

我們來談紅糖薑湯,如果你是業務要拜訪客戶或者是站櫃檯的櫃姐、Sales,只要你一感冒,客戶就不敢接近了,影響業績,只要覺得有一點點感冒了,開始打噴嚏或者喉嚨癢,就趕緊泡一個紅糖薑湯喝一喝,你知道嗎?超巿裡頭都可以買到紅糖薑湯,拿一塊泡一泡很方便,可以去風寒,不過,最好是要喝熱的。

給你個bonus,有些美眉每個月經痛的時候,不舒服、腰背酸痛,甚至於還會痛到冷汗直流,你可以喝紅糖薑湯,緩解不舒服的情形,現在許多手搖飲料店,都可以買到紅糖薑湯,要選溫熱的才好。

川貝麥芽燉梨汁 預防咳漱(03:42)

梨子可以治很多的病,平常要預防咳嗽的話,你發現已經喉嚨癢了,你就可以搞一個天然的止咳湯,預防咳嗽最好,就是川貝麥芽燉梨汁,生梨可以輕六腑之熱,煮熟的梨子可以滋五臟之陰,你看,一個是清熱,一個是滋陰,梨子煮成水,煮成湯水來喝,對肺對呼吸道的健康都很有幫助,怎麼做呢?

不管青皮梨、黃皮梨、各種梨,只要是梨子都行,把皮去掉後,切塊放在碗裡,加點麥芽糖、川貝粉,你到中藥房買川貝的時候,可以請老闆磨成粉。

你可以用電鍋來蒸梨,外鍋加二杯水,梨子蒸透了,香香甜甜的,又好吃又能夠預防咳嗽,大家對咳嗽想要了解更多的方法,之前,我們有一集專門談咳嗽,你也可以點出來看看吧!
(天冷狂咳嗽,按這穴位快速止咳!? 觀看完整影音,請點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K1G-…

全家喝 增強免疫力

介紹給大家一道增強免疫力,滋補強身茶,用黃耆、黨參、枸杞煮成茶飲,平常喝作為保養的作用,能保護你的免疫能力,這些材料都不算很貴,黃耆、黨參跟枸杞,都不是很貴的東西,買一大包可以用一季,當飲料喝都很好,而且甜甜的蠻好吃,是滋補強身茶,跟剛剛講的燉梨一樣,香香甜甜的,大人孩子都可以接受。

黃耆跟黨參,你各用三錢、枸杞20顆,用1300cc的水煮到1000cc,煮20分鐘,放在保溫瓶裡,讓孩子帶去學校或者是假日帶回婆家,煮給公公婆婆喝這都很好,他們也會很愛你的對不對?千萬記住,這個滋補強身茶,已經感冒的人就不要喝。

Bonus 立刻止喉嚨痛 秘方(05:57)

喉嚨很痛怎麼辦?中醫有一個方法可以治療,這個方法是放血,在哪裡放血呢?可以放少商的血,少商在大拇指,大拇指指甲的邊緣,在內側處,我們用手把它稍微擠成紅色了,然後放一點血出來,就可以立刻止喉嚨痛。

讓身體自動發熱 三穴位

跟大家談談讓身體產生發熱的穴,上班族常常待在冷氣房裡,一直坐在辦公室裡頭,結果,身體的血液循環就不好,手腳常常會冰冷的,你只要懂得這三個穴,那麼你就可以發熱了。

再跟大家談一下,為何冷了人容易咳嗽,咳嗽其實是身體裡一個發熱的自動裝置
,你自己好好的去體會一下,只要在冷的時候,一咳嗽身體就發熱起來,甚至於脖子、頭啊等等就會發汗了。

咳嗽,是幫助身體發熱的一個自動裝置,不過,你用咳嗽來幫助發熱,你不如用以下三個穴道幫你發熱。

穴位一:肩井穴 防感冒 治肩膀酸痛

「肩井穴」的位置是用三個手指頭,摸你脖子的斜方肌上面,摸到它,中指所指的最高點的這一個斜方肌的位置,它就叫「肩井穴」,「肩井穴」可以用暖暖包在這裡敷一敷或者用熱毛巾敷一敷都可以,讓全身氣血順暢,全身都暖呼呼的,如果一時之間沒有,你就用手掌摸一摸或者揉一揉都有幫助。

也可以拍打一下或拿一個東西拍打一下,都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不過,不要用力打,為什麼呢?在007電影裡,常常看到的用這個手刀,把用力一敲脖子,這個人就昏倒了,這個穴輕輕拍一拍就有效,不但如此,輕輕拍肩井穴,還可以幫助緩解肩膀的痠痛以及落枕。

穴位二:大椎穴 防感冒 治頭痛

「大椎穴」可以預防感冒,並且可以治頭痛,它的位置就是在頸脖子下頭,第一高骨往下就叫作「大椎穴」,其實你不知道也不要緊,你只要知道是這一條線上就行了,洗澡的時候,用熱水沖一沖,你拿蓮蓬頭熱水沖一沖,沖幾分鐘就好,你喜歡的話,想沖久一點,甚至於全身都會發汗,例如:沖個五分鐘到十分鐘的話,那全身都發汗、發熱,要注意!如果你有心血疾病或者是身體弱的人,沖「大椎穴」的時間要短一點,大概二、三分鐘就好,不要太久。

假如你覺得有點感冒的症狀,沖一沖「大椎穴」,或者是拿個毛巾在「大椎穴」擦一擦都很好,例如:先生或太太下班回家,覺得身體很疲勞了,而且好像有一點點感冒或沒有感冒的症狀,你都可以拿一個熱毛巾幫他敷一敷,夫妻兩人可以邊敷邊聊天,讓感情慢慢升溫。

不過,有時候你突然給他獻殷勤,他會不會想說:「你是不是又買了名牌包?」,你心裡碎念:「我就是買了名牌包嘛,還沒有買更好的對不對?」

你可以告訴他說:「不是,我今天真的不是獻殷勤,也不是買了個包,我只是想告訴你,這個地方對你的身體好,這是胡醫師教的。」

穴位三 湧泉穴 緩解手腳冰冷好睡

第三個穴位是湧泉穴,你把湧泉穴捏一捏或敲一敲都很好,敲打湧泉穴為什麼可以使身體暖和,湧泉是腎經的井穴,這一個穴道就在腳底下,把腳底分成三分,前一個三分之一的地方,有個人字縫就是湧泉穴,可以調解氣血,讓人睡好並且補腎壯陽,有強筋壯骨的作用,緩解手腳冰冷,下肢怕冷的症狀,你可以敲一敲或用手掌拍,也可以用拳頭輕輕拍,在拍的時候,有的人會說我的腳盤不起來不好拍,沒關係,先可以請別人幫你拍,你只要把腳放著,然後請你的老婆或你先生,幫你敲一敲也可以。

你坐在床上或坐在椅子上,把腳慢慢的盤起來一點點,用手敲一敲,我也常常跟人講打坐的好處,有的人就說我沒辦法打坐,我的腿根本就盤不起來。

現在為了敲打湧泉穴,你可以試試看,越來越習慣於盤腳的姿勢,你將來要盤坐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感冒不可怕,預防勝於治療,懂得怎麼吃?跟按穴道迅速擊退感冒,如果這些方法很好用,歡迎與家人朋友分享,讓大家遠離感冒,身體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收視指南 https://goo.gl/BucTtL

每週四9點開講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  https://bit.ly/35IHSBZ
按讚加入胡乃文開講FBhttp://bit.ly/2uTCVbN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