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法案庇護港人 海外華人提供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近年來,香港的人權狀況持續惡化,引發各界關注。目前美國眾議院,兩黨一致通過了為港人提供庇護的法案,預計很快將在參院通過。

美國眾議院12月7號一致通過《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法案規定,抵達美國時具香港永久居留身分的中國公民,法案生效後一段時間身處美國境內,都符合申請「臨時保護身分」,申請成功後,將獲得合法居留與工作許可。

這項法案9月29日由眾議員馬利諾夫斯基牽頭提出,必須趕在明年1月3日本屆國會屆滿前,護得參議院通過、總統簽署後才能生效。

法案旨在幫助在香港抗爭中擔當重要角色的人士,加速庇護申請,包括去年6月9日至今年6月30日間,參與抗爭行動的組織管理者、急救員、記者、法律人員,以及遭到逮捕、起訴、拘留或定罪的港人及他們的配偶、子女和父母,享有相同待遇。

支持香港聯盟發起人趙昕表示,該法案是對香港難民的緊急援助,希望能盡快通過。

日前,支港聯推文表示,香港手足若到美、加,可與他們聯繫,各地支港聯願意無償接機,並儘可能提供幫助。

支持香港聯盟發起人趙昕:「支港聯在全美各地、包括加拿大,有八個分部,各地各種愛心人士都在通過信息跟我聯繫,也都提建議、幫助他們。我們非常感動,希望更多人參與援助活動,用實際的行動,關心香港手足、幫助香港手足。」

紐約民運人士張林表示,「支港聯」和「港支聯」一字之差,目的是為了回報香港,紀念香港過去幾十年來對於中國民主運動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