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Youtube審查大選言論 自媒體:絕不妥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YouTube宣布,從12月9號開始,它將開始刪除任何會所謂「誤導」觀眾有關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的視頻。這段聲明,引發自媒體播主們的抗議,批評此舉是打壓言論自由。他們表明,即使面對打壓,也不會放棄為大選真相發聲。

知名自媒體人文昭:「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在時事評論節目當中,我很少穿這種純黑色的,但是今天是個例外,跟我們要講的話題有關,我也學香港人來個黑衣抗議。」

知名自媒體人文昭在12月9號節目中,批評Youtube最新公布的內容審查政策。

YouTube公司近日聲稱,已經有足夠多的州確認拜登「當選」,從9號開始,內容存在有關選舉欺詐、或誤導總統大選結果的新影片,將被刪除、下架。

在中文政論節目中高居流量第一的「江峰時刻」主持人江峰認為,這意味著目前所有支持川普、討回正義的聲音,都要在YouTube上被碾壓了。

自媒體人江峰:「因為我們是從社會主義國家那邊受了迫害、受了難走過來的,我們知道這個過程、知道這個經歷,我們也知道我們發聲的重要性,就像中共說的『妄議中央』,是一樣的。儘管現在這個中央還是個偽中央,都不能妄議了。」

針對選舉舞弊的訴訟仍在進行中,美國國會規劃就職典禮的「總統就職典禮聯合委員會」,剛剛否決了為民主黨的拜登和賀錦麗準備就職典禮的提案。

資深媒體人何良懋認為,大選結果尚未出爐,YouTube卻以12月8號是大選「安全港日」為由,封殺選舉舞弊言論,明顯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旅居加拿大資深媒體人何良懋:「油管不能代替國會、也不能代替美國有關當局來做這個決定,它不是官方機構,它不是中宣部,也不是人民日報,不能在美國自由社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油管的作法肯定會引起全世界支持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抗議。」

加利福尼亞州議員德文∙努涅斯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說,他本人受到YouTube的言論審查長達四年之久。

加利福尼亞州議員努涅斯:「我們現在注意到另一個大平台是YouTube,相當驚人,我知道我在YouTube上受到審查,所以我轉到Rumble,是YouTube的替代平台,突然間,我從YouTube上獲得幾千次瀏覽,至少我上次看的是這樣,你甚至無法在YouTube上搜到我,你在那搜查,你看到的大部分是負面、充滿仇恨的,關於我的假新聞,但是在Rumble,我的帖子獲得數萬次瀏覽。怎麼會這樣呢?」

根據美國《通訊規範法案》230條款,網絡社群平台無需為第三方使用者張貼的言論內容負法律責任,此法條被視為是社交媒體的保護傘,這次大選前後,國會共和黨人大力呼籲廢除這項條款。

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保羅·戈薩爾告訴英文大紀元,社交媒體進行言論審查,是馬克思主義專制的作法,說明230條款必須被廢除。

亞利桑那州聯邦眾議員戈薩爾:「在他們審查人們的時後,他們限制了言論自由,如果他們朝著這個方向發展,他們就得把豁免權拿掉,這樣就和你們或者其他媒體一樣,承擔同樣的責任,所以如果你做了錯誤的指控,或者你審查了某人的言論,就有可能被起訴。」

時事評論員、自媒體「遠見快評」主持人唐靖遠多次在他的節目中,呼籲觀眾留下個人信息、保持聯繫,似乎預見YouTube將有封殺舉動。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YouTube過去有過這樣的前科,他們曾經非常嚴厲地打壓言論自由,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有大批披露真相的視頻,都遭到YouTube大範圍地進行黃標、刪除、噤言等行為。」

唐靖遠分析,YouTube打壓大選言論和谷歌公司長期左傾、反川普的立場息息相關,而谷歌公司與中共有生意往來,使其在敏感議題上,採取親中立場;最關鍵的原因是,這是一場針對美國價值和民主制度,有組織、有預謀的政變,而這些大科技公司就是顛覆勢力的要角之一。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作為自媒體頻道的一個頻道,我不會對谷歌這種打壓言論、封殺言論自由的行為表示認同,我也絕對不會妥協的,我們會堅持發出自己聲音、講出事情的真相。」

多位自媒體人表示,仍然會出說該說的話,並準備搬家到Youmaker、Rumble,或自架網站繼續發聲,唐靖遠認為,這不是為頻道生存的戰鬥,也不是川普個人的戰鬥,這是一場正邪之戰,每個人都在其中,也都要做出選擇。

採訪/陳漢 編輯/林岑心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