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中共警察迫害法輪功被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美國政府對17個嚴重侵犯人權的外國政府官員實施制裁,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黃元雄,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而進入制裁名單。

美國政府根據《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方案撥款法》制定了此次制裁的人員名單,所有被確認參與嚴重侵犯人權或重大腐敗行爲的外國政府官員,都將被追究責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書面聲明中指出,中國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官員黃元雄,嚴重侵犯法輪功學員的宗教自由,他本人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拘留和審訊。根據美國的相關規定,黃元雄及其配偶將不得進入美國。

黃元雄曾擔任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務隊的指導員。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記錄,黃元雄所在的梧村派出所,已有包括所長韓江海在內的多名警察,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而被列入「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

就在本月初,蓬佩奧曾在國務院與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多個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的團體代表見面,並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相當重視。蓬佩奧也是美國第一位發表正式聲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國務卿。

在當天的制裁聲明中,蓬佩奧明確指出,「當中共政府對中國人民實施可怕而系統的虐待,侵犯國際公認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權利時,世界不會袖手旁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