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20高官夫人有染?傳芮成鋼出獄 照片判若兩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已消失近6年的中共央視前主播芮成鋼有了新消息,港媒稱,芮11日刑滿出獄。同時芮獄中照片流出,與入獄前判若兩人。芮曾被曝是罕見的「公共情夫」,芮入獄後,20多名中共高官夫人集體「撈人」未果。

據港媒「東網」報導,芮成鋼涉貪腐案早已審理且獲刑6年,他將於12月11日刑滿出獄,其個人微博已有不少最新留言。

今年年初,大陸微博有貼文提到芮成鋼,稱芮成鋼仍在監獄裡服刑,因文化水平高,負責其他犯人的「思想教育」工作。

同時芮成鋼獄中服刑照片流出,與入獄前判若兩人。照片可見,芮成鋼長發福不少,戴著眼鏡被剔光頭的芮一臉憔悴落魄。

芮成鋼獄中服刑照片流出,與入獄前判若兩人。(合成圖片)

公開資料顯示,芮成鋼出生於1977年,外交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畢業後,即進入中共中央英語新聞頻道《財經中國》任主播,之後成為央視財經頻道《經濟信息聯播》、《環球財經連線》節目主持人。

2014年7月11日,芮成鋼被吉林省檢察院帶走調查,自此停止一切主持活動。

2016年9月,外媒引述央視內部人士消息,指芮成鋼案已祕密審判,因他涉嫌洩密問題,且證據出現漏洞,在看守所享有特權大耍明星派頭後,遭高層下令追查。

2017年2月6日,網傳一張吉林省蛟河市法院執行通知書,通知吉林省看守所,罪犯芮成鋼已判處刑罰,判決已發生法律效力,請按通知送交勞改單位執行。

通知書顯示,芮被判刑6年,罪名為「受賄行賄」,起刑日期為2015年5月18日,刑滿日期為2020年12月11日。同時,芮成鋼的家庭住址和服刑照片也被曝光。

芮被曝與多名中共高層的夫人有染。(合成圖片)

當時有港媒披露,對於芮成鋼的調查和審理,一直受到某種「神祕力量」持續干擾。消息人士說,芮成鋼是罕見的「公共情夫」,至少與20多名中共高官的夫人有染。芮落網後,這些高官夫人心急如焚,紛紛致電中紀委,張羅著「撈人」。

報導還稱,網傳芮成鋼是間諜,出賣中共情報,呼籲當局處決他,這並不是出於愛國義憤,而是有著一番不可見光的隱情。

消息人士透露,芮成鋼被審訊時,最初態度相當囂張,聲稱手上擁有跟這些高官夫人的淫亂錄影帶。 被戴了綠帽子的一眾高官得知消息,十分震怒,但礙於家醜不敢外揚,又恐懼被夫人泄漏的機密被供出,藉機指控芮是「間諜」要求處決。

芮成鋼入獄後,大陸微博也傳出消息說,芮的情婦隊伍足有一個排。這些高官夫人動員各種力量營救芮,因此芮在獄中享有特殊待遇,非常適應監獄生活。

芮成鋼被曝多次乘飛機與谷麗萍幽會。而令計劃也曝在央視有情人。(合成圖片)

法廣也曾披露說,芮成鋼捲入的中共宮闈鬥爭,其情節之複雜,案情之柳暗花明,一般好萊塢的電影也自嘆弗如。

報導引述消息說,芮成鋼在審訊時聲淚俱下,稱遭中共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之妻谷麗萍性侵犯,強迫發生關係,自言是受害者,並招供透過與谷的特殊關係獲取內部機密,並提供給外國情報機關。

港媒也曾稱,芮成鋼央視當紅那幾年,與大自己20歲的谷麗萍私交甚密,兩人以「姊弟」相稱,沒想到,某日谷麗萍竟然強迫芮發生關係。

據報,芮成鋼核心的案件涉及是周永康之子周濱案。芮和其上司郭振璽,都是這個案件的「外圍男」。

芮成鋼案因此極為敏感,即使他入獄多年,但他的名字仍被中共列為敏感詞,在微博上無法搜尋相關資訊。但他的個人微博帳號卻意外「生還」。即使從2014年不再更新,粉絲仍超過1,400萬人。隨著他即將刑滿出獄,其微博已有不少最新留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