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勒令移除華為中興設備 擬撤中國電信營運授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10日通過表決,進一步加強限制中國在美國電信領域的角色,展開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營運授權的程序,並勒令美國電訊供應商移除通訊網絡使用的中國科技企業華為中興通訊設備。

FCC今年6月間宣布,已正式將中國華為技術與中興通訊列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禁止使用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向這兩家中企採購。

華為與中興隨後提出請願要求委員會重新考慮,FCC已於上月24日駁回中興的請求,12月10日駁回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請求。

FCC也確定規範一份禁用設備清單,並設立補償營運商更換可疑設備項目,將在國會撥款16億美元後啟動。

另外,路透社引述FCC主席派伊(Ajit Pai)指出,多個美國政府機關已以國安疑慮為由,建議撤銷授權。而「重大疑慮」在於擔憂中國電信將被迫配合中共政府要求提供情資,包括通訊攔截內容。

中國電信是中國最大的電信公司,已獲授權在美提供電信服務將近20年。中國電信美洲公司未立即就此事置評。

FCC曾在4月以國安風險為由警告,可能關閉中國3家國有電信公司在美國業務運作,包括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路公司(Pacific Networks,暫譯)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 (USA) LLC。

美國司法部及其他聯邦機關4月呼籲FCC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營運授權。

FCC去年5月表決一致通過,不允許另一家中國國有企業「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服務,理由是擔憂中共政府藉此對美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當時,FCC已在檢視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營運許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