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政治庇護審批標準 美國政府頒布新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正致力於限制移民,最近又制定了申請庇護的新規

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10日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和司法部(DOJ)制定的新的419頁的政策表示,政府將採取行動,限制人們可以申請庇護的情況,並承認這一決定可能導致庇護獲准量縮減。

具體來說,新規將擴大法官的權力,如他們認為庇護申請是「無足輕重的」,便可禁止移民的請求得到批准。而且,如果法官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來支持申訴,則無需聽證即可直接拒絕庇護申請。

新政策還規定,尋求庇護者必須證明返回家鄉將遭受「嚴重傷害」。現行法律規定,尋求庇護者必須「對受迫害或酷刑有切實的恐懼」。

迫害的定義在新規則中也有限制,不會涵蓋美國認為的「不公平、冒犯、不公正、甚至非法或違憲」、「騷擾」或「沒有採取行動實施的威脅」,對團伙暴力的恐懼也將視為理由不充份。

該規定除了可能導致每年的庇護申請獲批量減少,還可以使法官能夠權衡申請者的一系列行為,以確定是否給予保護,包括申請者是否非法越過美國邊境。

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在新規定中指出,由於闡明了法官自由裁量的重要性,以及對「已定居它國」(Firm Resettlement)的定義的修改,這些變化可能會導致年庇護批准量減少。但是,由於庇護申請本質上是針對具體情況的,而且拒絕庇護申請也可能依據多個原因,因此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無法準確計算具體將減少多少申請。

此舉是川普政府遏制移民的最新舉措。新規將於週五在美國政府《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發布,並於30天後生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