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議員立法會發言 批紐森獨裁藐視憲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週一(7日),加州立法會宣布新任議員並選舉參眾兩院的領導者。期間,州眾議員凱文.基利在會上發言,抨擊州長紐森在疫情期間,藐視憲法實施獨裁,導致民生凋敝。來看報導。

加州立法機構週一召開會議,讓新當選的立法者宣誓就職,並投票選舉參議院和議會領導人。

當天,加州州眾議員凱文·基利發言,抨擊立法會,在疫情期間為了自保,選擇藐視憲法,傷害了加州數百萬必要行業工作者的生計。州長紐森更藉機頒布多項違憲的行政令。

加州州議員 Kevin Kiley:「立法者們盡他們所能保護自己,卻讓加州民眾失去了代議制政府應該提供的保護。數百萬的雜貨店收銀員、建築工人和兒童福利提供者,還在維持必要行業運作,但是立法者們卻拒絕盡職盡責。」

基利指出,州長紐森在疫情爆發後幾週內,便開始宣揚疫情是商業轉型與州府施政的好機會。

不僅如此,加州國會因疫情被迫關閉數月,幾乎所有聽證會也為了遵循嚴格的防疫規定,而強制取消。

加州州議員 Kevin Kiley:「疫情的後果沒有帶來顯著進步,加州的經濟已經是全美最糟糕,我們在弱勢社區的兒童受害最嚴重,公共衛生官員們表現僅僅是差強人意。」

根據《加州環球報》報導,州議員基利(Kiley)和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兩人,日前已經就州長紐森的(Gavin Newsom)一人掌權,控告其違憲,法院最終判決州長紐森敗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