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法律戰打到國會 參院將首次舉行舞弊聽證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將於下週舉行聽證會,審查2020年總統大選中的違規行為。這是川普(特朗普)陣營首次將法律戰延伸到國會。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and Governmental Affairs Committee)有關大選違規情況的聽證會,定在下週三(12月16日)舉行。該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就此次聽證會發表了聲明。

約翰遜表示,他了解到,許多就選舉提出的問題已經提上法庭,他相信有關問題將繼續在法院得到適當解決。他同時也指出,「事實是很大一部份美國民眾認為,2020年的選舉結果是不合法的,因為存在明顯的違規行為,而這些違規行為並沒有得到充份審查。」

約翰遜接著強調說:「對於我們的國家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可以持續發展的狀態,而解決疑慮的唯一方法是充份透明,讓民眾知情,那將是聽證會的目標。」

他表示,希望這次聽證會能確定選舉中的主要問題,也希望能找到一些答案,並確定需要加強的地方。這不僅僅是有關本次選舉的誠信問題,對未來的選舉也會產生影響。

最近一個月,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和法律團隊,已經針對大選中出現的大規模舞弊問題,在幾個關鍵搖擺州發起了法律戰。律師們指控,2020年總統大選已被操縱,各種非法操作和違規行為導致數百萬張非法選票被計入,並嚴重扭曲了選舉結果。

週二,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直接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賓州等4個州在本次大選中違憲修改選舉法,未公平對待選民,且放鬆對選票誠信的管理措施。而這些違憲行為給大面積舞弊打開了方便之門,導致大選過程中出現各種混亂現象,損害了這次大選的安全和誠信,因此請求最高法院裁決這4個州當前的選舉結果無效。

截至目前,已有18個共和黨州表態支持德州的訴訟,其中有6個州已正式向最高法院提交了加入訴訟的動議,106名眾議員連署支持德州訴訟,要求聯邦最高法院批准「法庭之友」的申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