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秘密協議曝光 瑞士允許中共公安入境逮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在世界人權日的前一天,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發表報告,揭露了中共和瑞士簽署秘密協議違反人權的詳情。這份協議允許中共公安人員免費到瑞士,調查在瑞士非法居留的中國公民,以便將他們驅逐出境。

週三,人權組織「保衛衛士」發布題為《謊言與間諜——瑞士與中國警察的秘密協議》的報告。根據這份在2015年簽署的協議,中共公安和情報人員被允許入境瑞士,在兩週的時間內,跟蹤調查和約談非法入境的中國公民。

而且,中共公安部能夠自由選擇派遣的人員,不需要得到瑞士批准。瑞士方面則負擔中共人員的所有開支,包括機票和住宿。

根據協議,瑞士同意對中共公安人員的身份保密,這些人進入瑞士也無需使用自己的官方身份,瑞士並為這些公安人員申請瑞士簽證提供便利。

中共公安在瑞士的所有行動也完全自由,瑞士還允許他們可以根據任務需要,與中共駐瑞士大使館和中共國內公安機關聯繫,也可以和懷疑是「非法居留」的中國公民會面、約談,每天最多可以約談6個人,每個公安人員每次入境可以約談60人。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他居然跟一個世界上最大最邪惡的,迫害人權最嚴重的政權簽署這種層面的合作關係,他們確實是對中共這個政權認識不清,中共對整個西方世界,整個民主陣營的滲透瓦解,已經是到了觸目驚心的程度。」

儘管這份協議已經在今年12月7號到期,但與瑞士和其他國家簽署的類似協議不同的是,瑞士從來沒有對外公布過這項協議,直到今年8月,經《新蘇黎世報週日版》報導之後,才讓外界得知它的存在。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這麼一個國家竟然和中共的警察機構簽訂這麼廣泛的,這麼沒有原則的一個警察協助協議,人從一個國家逃避極權壓迫,跑到自由地區尋求政治庇護,政治犯不引渡、政治庇護的資料保密,這在歐洲都是有150年以上的歷史,像瑞士這麼一個中立國家,和中共達成這麼骯髒的賣身契交易,這就非同尋常了。」

中共對西方各國的滲透遠不止於此,12月9號,加拿大《反叛新聞》(Rebel News)揭露,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曾邀請中共軍隊在安省的軍事基地佩塔瓦瓦(CB Petawawa)進行冬季軍事演習。

但在中共綁架了兩名加拿大公民之後,加拿大國防參謀長喬納森•萬斯(Jonathan Vance)將軍取消了與中共軍方合作的冬季軍事演習。

盛雪:「中國是一個專制暴政的政權,中國是一個正在控制著14億人民,奴役14億人民,而且是抓捕了加拿大人的一個政權,他可以讓這個政權在他的國土上訓練它的軍隊,這就是一個出賣國家利益,賣國的行為。」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的軍隊是迫害人權最直接的打手和工具。

盛雪:「加拿大的鄰居是美國,中共最大的敵人就是美國,在加拿大去培訓中國的軍人,那直接威脅的就是美國的安全,培訓出來的軍人是幹什麼用的?它對抗的就是自由民主人權法制的整個陣營。」

在此之前,加拿大在2018年12月1號應美國的引渡要求,逮捕了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中共政府隨後對加拿大採取敵對措施,並逮捕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作為報復。

葉寧:「加拿大為中共訓練軍隊早就有的事情了,不是從現在開始的,他只不過是面對中共很明顯的崛起,中共的滲透,和對西方世界的控制,他就是不肯停下來,這個事情早就應該停下來。」

週三,加拿大保守黨外交事務評論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和國防事務評論議員貝讚(James Bezan)發表聯合聲明,批評現任的自由黨政府,推動加中兩國的軍事接觸,是為了取悅中共政權,這種行為將危害五眼聯盟。

聲明說,加拿大需要敢於站出來對抗中共、捍衛自由民主和法治的政府,以確保加拿大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