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新制裁 迫害法輪功官員上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美國國務院12月10號宣布,確認17名外國政府官員參與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將追究他們和直系親屬的責任。其中包括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

在國際反腐敗日和國際人權日之際,美國國務院根據《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方案撥款法》第7031(c)節,宣布制裁17名參與嚴重侵犯人權的外國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其中包括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指導員黃元雄 。

根據第7031(c)節規定,如果國務卿有可信的信息表明,外國政府官員參與了嚴重侵犯人權或重大腐敗行為,這些個人及其直系親屬將不得進入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公告中表示,黃元雄在廈門參與了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也就是尤為嚴重地侵犯宗教自由的行為:他僅僅因為法輪功修習者遵行他們的信仰就拘留和審訊他們。除黃元雄外,國務院還將其配偶一同列為制裁對象。他說:「當中國(中共)政府對中國人民實施可怕的、系統的虐待,包括侵犯國際公認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權利時,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中共從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美國常識學者方偉指出,20多年來迫害法輪功是中共的頭號禁忌話題,中共用近乎蠻橫的態度嚇阻外國官員在這個問題上發聲,在小布什和奧巴馬時代,這種嚇阻起到了作用。但現在美國明確針對制裁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意義很大。

美國常識學者方偉:「這說明美方擺脫了他的前朝。他在這件事情上的縮手縮腳,他的顧及。在法輪功問題上他敢明確講話了。既然能開始明確講話,以後就能繼續明確講話。在這一點上我覺得其實還是很有標誌意義的一件事。」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雖然這次受制裁的官員級別不高,但震攝作用很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個人他只是一個當地的一個派出所參與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這麼一個人,但是我們知道,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中共政府從上至下參與的人是非常多的。所以這個案子一出來,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那些高官來講是一個極大的震懾,因為他們有很多的家屬是在國外的。」

隨著法輪功學員不斷揭露真相,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遭到越來越多的國際譴責。

在今年7月20號法輪功反中共迫害21週年前夕,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肯特、思格若和瑞典國會議員阿爾梅共同發起全球政要聯署行動,截止到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已有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的900多名現任和前任議員參加連署。他們讚揚法輪功學員二十一年來堅持和平理性、反抗中共暴政的精神,並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系統性的野蠻迫害。

邢天行:「我覺得這也是長期以來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講真相,喚醒了世界各國這些有良知的人。那麼在現在這個世界反共的大潮之下,又有美國的帶頭和領導,因此眾多的對中共反感、能認清它的人的就會匯聚到一起,來堅持反抗中共。」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希望全世界更多的人士能夠勇敢地站出來,無條件的支持法輪功。因為法輪功作為一個信仰團體,必須無條件的享有基本人權。像中共政權這樣的殘酷的迫害,這是不可接受的,是跟人類文明背道而馳的。」

在國際人權日前夕,西方29國的法輪功學員將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單遞交本國政府,要求依法對惡人及其家屬禁止入境、甚至凍結資產。最新的迫害者名單中,除中央一級的中共官員外,還涉及各級政法委書記、各級610、公安局的頭目、各級地方負責人、法院的庭長、法官、監獄、勞教所的負責人等等。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