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收緊政治庇護標準 川普政府公布新法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爲配合川普政府移民政策,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週五(12月11日)公布了最新修訂的庇護法規,對外國人申請美國的政府庇護施加了更多限制。

遵照「政府有權利和義務保護自己的資源和公民,同時幫助那些需要保護的人免受傷害的」基本庇護原則,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對原有的庇護法規進行了修訂。

這項原定今年6月份出臺的新法規,對庇護申請人的如被遣返後的「可信恐懼」進行了更爲嚴格的限定,尋求庇護者必須提出足夠的證據,證明其回國後將遭受「嚴重傷害」,而不僅僅是現行法規中所要求的庇護申請人對遭受迫害或酷刑存在切實恐懼。

此外,新規定也對「迫害」一詞進行了更爲準確和嚴格的定義,是指一國政府或不受政府控制的組織或個人,有意針對某種信仰或特徵所實施的嚴重傷害。明確了「迫害」不適用於:因爲某國內亂、刑事犯罪或軍事衝突引起的傷害;遭受冒犯、不公正、非法甚至違憲的待遇;短暫拘留等間歇性騷擾;沒有任何實際行動的威脅;並不嚴重的經濟或財產損失;以及不被經常執行的法律或政策。

同時,新法規列出了8種不屬於受庇護範疇的情況,包括:個人間的敵意或報復;對犯罪組織、恐怖組織、幫派等非國家組織不贊成或反對,但並未表達出來;針對申請人的財富和經濟利益的犯罪活動等。

新的庇護法規,也簡化了審理程序,賦予移民法官更多權力,允許法官直接否決證據不足或似是而非的申請,節約有限的審理時間和司法資源,去處理更有意義的庇護案件。

新規定將在30天後正式生效,民衆可在法規生效前提出反饋意見,預計新規的實施將使美國每年的庇護申請數量有所下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