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T禁言大選舞弊 律師:違憲墮落 籲人民集體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Youtube宣布,將刪除指控選舉舞弊的內容。律師桑普表示,這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期盼人民能透過集體訴訟,維護美國的自由。

香港知名時事評論員桑普律師:「很肯定的是,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對於言論自由的保障。幕後操控的勢力,居心何在?」

國際人權日前夕,德州向聯邦最高法院起訴4個搖擺州在選舉違憲,接著,YouTube宣布12月9日起,刪除所有指控選舉舞弊的內容,大眾譁然。律師桑普表示,期望有識之士、有相當資金的人、甚至政府機構,能協助使用者發動集體訴訟。

香港知名時事評論員桑普律師:「我希望大家能有這勇氣跟實力,去掀起在美國的訴訟。因為如果美國真的病了、病的很嚴重,這世界的獨裁極權就會轟然而起。這次不是單一孤立事情,是全面媒體的墮落,整個華爾街集團被(中共)滲透。」

台灣基進張博洋認為,科技巨頭,壟斷人民知的權利、自由表達能力,嚴重威脅美國民主,民眾可以大規模串聯行動。

台灣基進政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如果(科技平台)大者恆大的話,你要跟它對抗,你可能必須要用串連方式,大家共同抵制,或大家共同要求政府訂定法規,來跟這些業者協商、或進行再管制。」

兩黨國會議員和川普,都認為,社交媒體和科技公司不該得到聯邦230法律條款的保護,這類公司,過去因為230條款而免於承擔內容審查的責任。兩黨議員都要求重寫或廢除該條款。

台灣基進政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號稱自己是自由免責的平台,但同時又扮演起言論審查的、言論或影片審查的角色。那這個(審查)標準在哪裡?沒有人知道。」

香港知名時事評論員桑普律師:「如果你(平台)審查,文責你(平台)負。你每一個推特、臉書,能扛這個責任嗎?」

律師桑普認為,美國司法權,需要承擔起很大的作用,活化美國憲法與建國精神,弘揚古典自由主義概念,否則如何維持自由與民主法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