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月球 NASA公布第一支核心隊伍18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公布「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劃第一支核心隊伍,18名太空人名單,他們將為登月計劃接受訓練。

兼任國家太空委員會主席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會場一一誦讀這18名太空人的名字,並說:「我要稱你們為未來的英雄,你們將帶我們重返月球,且不只於此。」

NASA 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這是阿提米絲計劃太空人的第一支核心隊伍,我說得很清楚,還會有更多人。」

這18名太空人團隊,其中一半是女性。當天有5人來到現場,他們戴著口罩,走上舞台,並揮手致意。

「阿提米絲」是人類重返月球的計劃,自1972年NASA阿波羅(Apollo)計劃結束後,迄今沒有人類登月

NASA希望於明年啟動第一次「阿提米絲」任務,但不載人,任務目的是測試名為「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的巨型火箭及太空人未來要搭乘的獵戶座太空船(Orion)。

「阿提米絲」首次載人任務預定於2023年執行,這次任務不會降落,僅掠過月球。

再下一次任務稱為「阿提米絲3號」(Artemis 3),將會登上月表,地點可能會在月球南極附近,科學家先前發現這一帶的隕石坑有冰凍水,對此深感興趣。

布萊登斯坦提到「阿提米絲3號」任務,將把「下一位男性太空人和第一位女性太空人」送上月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