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一幕!大鳥生吞水中鱷魚 驚呆攝影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凶殘的鱷魚被大鳥一口吞下,這令人震驚的一幕,近日被一位美國攝影師拍攝下。她在臉書發布了這段影片,並驚嘆道「是的,1隻鳥如果夠野蠻的話,可以吃掉1隻鱷魚!」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佛州野生動物與異國動物保護暨康復中心的攝影師吉莉安(Shellie Gilliam),近日前往奧蘭多旅遊,在當地的湖泊看見令她震驚的一幕。

吉莉安在臉書表示,12月5日,她前往佛州阿波普卡湖(Apopka),無意中拍攝到距離她幾百碼外的1隻大蒼鷺,捕食一隻小鱷魚的場景。

吉莉安在臉書發出的影片顯示,一隻大蒼鷺盯著水面,接著快速出擊,精準地捕捉到1隻從它身邊游過的小鱷魚。

大蒼鷺用嘴叼著鱷魚,打算生吞,鱷魚張大口在掙扎,大蒼鷺不得不吐出鱷魚。但它隨即又精準地叼住鱷魚的脖子,長長的喙將鱷魚緊緊地夾住,鱷魚起初還有掙扎,但最後沒有了動靜。

緊接著,大蒼鷺慢慢地、一寸一寸地生吞下這隻鱷魚,整個過程約花費了25分鐘。

吉莉安在臉書上驚嘆地說,「是的,1隻鳥如果夠野蠻的話,可以吃掉1隻鱷魚!」「自然和野生動物總是讓我驚訝!」

許多網友見到大蒼鷺生吞鱷魚的罕見的一幕,也感到很吃驚,紛紛留言說:「超酷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鳥吃掉鱷魚耶」、「我很驚訝他們能吃這麼大隻的鱷魚」、「這真是太令人驚訝了,沒想到會有這種事情發生,真是不可思議」。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其實還有一種鳥也會捕食鱷魚,它就是鯨頭鸛。生活在非洲東部的沼澤地,身長可達1.5米,翼展可以達到2.6米。

鯨頭鸛有著世界上最寬的鳥喙,寬12厘米,嘴端下彎成鉤狀,周邊如快刀般鋒利,能夠穿透鱷魚厚厚的皮膚。它們雖然看上去很危險,但是生性溫和,不會輕易攻擊人類,如果人類向它鞠躬,它也會低頭向你回禮,看起來很呆萌的樣子。由於數量稀少,鯨頭鸛已經成為保護動物。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還有一種鳥也會捕食鱷魚,它就是鯨頭鸛。(視頻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