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保守派大法官有人背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美國最高法院以7比2的結果,駁回了德州訴訟案,不予受理。拒絕的理由是,德州訴訟不能證明賓州等4個搖擺州影響了該州的利益,因此缺乏憲法第三條所賦予的憲法地位,來干涉這四州的選舉結果。

9名大法官中,只有托馬斯(Clarence Thomas)和阿利托(Samuel Alito)兩位保守派大法官同意受理該訴訟,阿利托說:「在我看來,我們無權否決其提交訴狀,因為該案屬於我們管轄範圍內。」在他看來,聯邦最高法院是有原始管轄權的,完全有權力來審理這起州與州之間的訴訟。

相反,川普總統提名的戈薩奇(Neil Gorsuch)、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和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以及搖擺票羅伯茨(John Roberts)加入到了自由派一方。他們從憲法裡勉強扣出了幾個字兒,說德州沒有權利起訴,意思是說,我們不想管這個事兒,但是他們並沒有說沒有選舉欺詐。

德州訴訟這條路看樣子被阻斷了,不過,就在今天晚上,鮑威爾(Sidney Powell)律師向最高法院緊急遞交新的訴訟文件,控告喬治亞和密歇根選舉違憲,且證明存在大規模的欺詐。很快還將遞交有關亞利桑那和威斯康辛的訴訟狀。相比德州訴訟,她的起訴都是各個州的原告,鮑威爾說,「我們人民不會允許選舉操縱!」

對於這個結果,其實我也不是很驚訝。12月1號那期節目中我提到了,我的一位媒體界的前輩和好朋友,他就提醒說,不要對那些搖擺州的共和黨州府官員、州議員,甚至是最高法院那些保守派大法官們抱有太大希望,因為誰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什麼把柄在邪惡一方的手上。

那位前輩說,不要低估反川反美勢力,他們什麼都做的出來,沼澤有多深,超乎所有人的想像。到最後擺在川普總統和支持者面前的,唯有軍事戒嚴,肅清政變一條路。現在看來,或許真的被他言中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