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天辰:《魔戒》在美國大選中重新演繹?

剛看到消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2月11日駁回了德州針對四個關鍵州的2020年大選結果的訴訟。之前,德州訴訟案引發全美39個州總檢察長的反響,其中18個州支持德州,20個州支持被告州。川普總統加入訴訟案,副總統彭斯和126名共和黨眾議員,也公開支持德州訴訟。

從目前來看,川普總統希望通過法律戰來獲勝的道路似乎不通了,局勢對川普總統非常不利,很像是背水一戰。大紀元讀者留言,「最高法院閃爍其詞,混淆視聽,事關全美每一人的權益。」「我看到了大法官內心的恐懼,是恐懼讓他們放棄了對法律的堅守。但什麼也難不倒川普,不信就拭目以待!」「正義不顯,邪惡猖狂,至暗時刻。」

此情此景,很像是美國正在上演一部巨片——《魔戒》現實版。

《魔戒》三部曲在英國文學教授托爾金的筆下,展現了今天人類社會的現狀——忠誠、勇敢、純真、貪婪、背叛、挑撥離間、不信任、自暴自棄和恐懼等的交織,也體現出人性的善惡交織和對邪惡的抵制,最終西方的人類戰勝了來自東方的邪惡,正義良知戰勝了邪惡黑暗的索倫,使人類獲得拯救。彼得.傑克森導演拍成的電影,波瀾壯闊,扣人心弦。

影片中有好幾處,看似不可一世、鋪天蓋地的強大的邪惡軍隊,在人類王者的帶領和堅守下被擊潰。

聖盔谷之戰——黎明前最黑暗時刻

當薩爾曼的半獸人軍隊攻陷了聖盔谷城堡,蝗蟲般湧入時,三百精靈全部戰死,援軍杳無音訊,黎明尚未來到,這是一天中最黑暗的時刻。

當城堡最後一道防線既將不保,陣陣撞門聲傳來,希優頓王似乎要放棄了,剛鐸王位繼承人阿拉貢看著他說,「為了榮譽而戰,為了國土,為了你的人民。」

受到鼓舞的希優頓王回覆道:「先王的號角,將最後一次在聖盔谷響起,這是我們一起拔劍的時刻。」倆人相視一笑。此刻,最後一道城門被撞開,敵軍闖入。

希優頓王等人跨上戰馬,揮劍高呼:「邪惡團夥,領死吧!我們滿腔熱血,和無比勇氣,迎接浴血黎明,標旗兵騎士,衝啊!」一路衝殺,直搗半獸人。

就在此刻,甘道夫帶領援軍及時趕到,那一刻,黎明曙光乍現,甘道夫和援軍從山上直衝而下。那一刻,導演彼得.傑克森拍的真是震撼天地啊。人類暫時的正義之氣,驚天動地。當萬丈光芒的陽光照到半獸人身上,它們突然喪失了能力,很多都變成了殭屍。

(從這裡,人們看到了堅強的意志和不懈的堅持。就像川普總統說的,在人生這條路上,你會發現世界不總是公平的,你會發現你要承受你本不該承受的磨難,歷經並不合理的挫折。但是你要咬緊牙關,去抗爭、抗爭、抗爭,永遠、永遠、永遠不要放棄。)

人類最後堡壘——米那斯提力斯城之戰

剛鐸攝政王是個自暴自棄者,當他看到魔都大軍逼近米那斯提力斯城時,下令解散軍隊,讓大家逃跑。小兒子法拉墨身負重傷,他只是在悲哀後繼無人,要將自己和兒子燒死。被甘道夫阻止時,他說,「你今天可能打勝,但面對從東方來的邪惡力量,你永遠無法獲得勝利。」之後就點火自焚。

(這很像某些觀望的共和黨議員、不作為的司法部長和某些膽怯大法官的狀態。很多中共的「老朋友」在左右美國社會。)

甘道夫正相反,他接过指揮棒,不論敵人多麼猖獗,都在堅守,戰鬥到最後一刻。當他手中的魔杖被戒靈震碎,即將被戒靈殺死那一刻,他的眼中沒有恐懼,但充滿了絕望,因為人類就要面臨滅絕的命運了。

(此情此景,跟目前美國局勢很像,主要下流媒體、FBI、大財團都站在邪惡一邊,共和黨內一些人也站在拜登一邊,還有些共和黨人在沉默和觀望。現在連最高法院川普總統提名的三位大法官都做了縮頭烏龜,形勢非常緊迫。)

就在那一瞬間,遠處傳來洛汗騎士的號角,戒靈無奈離去,甘道夫明顯鬆了一口氣,但不是為他自己,而是為了人類的命運。

面對超強敵陣 洛汗騎士英勇不屈

洛汗騎士趕來聲援剛鐸的路上,再召集各地人馬。可惜能找到的並不多,有的地方一個騎士都沒來,最後來了只到預期的一半人馬。之後,他們不休不眠趕了一整夜,來到米那斯提力斯城,當他們看清面對的是無數倍多的敵軍時,一時間沉默了。

希優頓王看清局勢後,一咬牙轉身回馬,對著洛汗騎士布局,他高聲說,「前進吧,別害怕黑暗。起來吧,希優頓的騎士,長矛向前刺,盾牌用力擋。舉劍奮戰,血染大地,我們要奮戰到天明。為了捍衛中土世界,勇往直前,衝啊!」

「誓死奮戰!」當希優頓王頭一遍高喊時,騎士們的回應還不那麼響亮,第二遍就響亮多了,到了第三遍,震耳欲聾,通天徹地。希優頓王一馬當先,衝在前方,大軍跟魔都軍隊廝殺,勢如破竹。

(這裡很像是德州牛仔衝在前面,帶頭起訴四個關鍵州,逐漸有其它州跟上,越來越多。共和黨眾議員也從開始的幾位到後來有126位力挺川普總統。)

正當洛汗騎士顯出優勢時,突然戰場上出現了巨像部隊。局勢馬上轉變,洛汗騎士在巨像面前猶如螞蟻兵,顯得不堪一擊,巨像鼻子一掃就掃倒一片。

(這就像最高法院駁回德州的訴訟案,戰局急遽扭轉。原本高漲的勢頭突然遇到阻礙,令很多寄希望於高院的人們心灰意冷。)

不過,洛汗騎士面對前地沒有退縮,千方百計找缺口,扳倒了幾頭巨像,局勢又變得有利。誰知,緊接著希優頓王就被戒靈的坐騎惡龍傷害。戒靈陰森的讓惡龍「好好享用他的肉」,惡龍慢慢湊過去要咬希優頓王。

面對惡龍和戒靈,伊歐玫公主大無畏的站出來,一劍就斬下了惡龍的頭,並直接對陣戒靈。戒靈不可一世的說,「妳真蠢,沒有男人殺得了我。」伊歐玫掀掉頭盔,露出長髮,輕輕一聲,「我不是男人」,大喊著,用盡全力將劍捅入戒靈。戒靈頓時萎縮,化成灰燼。

(總覺得鮑威爾律師很有伊歐玫公主的風采。)

隨著戒靈的死亡,阿拉貢帶領的亡靈部隊消滅了魔都的敵人,守住了米那斯提力斯城——人類的最後一座城堡。

(這裡很像是守住美國一樣,如果美國失守,人類就會面臨被共產邪魔摧毀的命運。)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

大紀元此前曾刊登特稿《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指出,2020年美國大選出現的大規模舞弊行為,已不是一個選舉政治的問題,而是赤裸裸的大規模犯罪行為。大紀元表示,川普總統有權力行使美國《憲法》賦予的權力,果斷採取有效緊急行動,阻止這種大型攻擊。保護美國《憲法》,保護美國民主立國原則,這是美國總統的責任,是每一個政府官員的責任,也是每一個美國公民的責任,不論這種破壞性的攻擊是來自國內還是國外。

有網友認為大紀元特稿,「是一篇神來之筆的討賊檄文,美國川普總統當應天時地利人和,剿滅大選背後的叛國賊。」

川普總統在12月2日發表視頻演講。他特別強調說:「這可能會是我所發表的最重要演說。」川普總統說,美國這次大選已不是他個人是否當選的問題,而是如何保護美國選舉制度、保護美國《憲法》和立國原則的問題,要把美國的利益放在首位,而非個人名利。

川普總統表示:「身為總統,我的最高職責是捍衛美國的法律和《憲法》,這也是為什麼我決心保護我們的選舉系統,這個系統現在面臨系統性攻擊。」

從目前局勢來看,走法律訴訟的路似乎已被堵死,人類面臨著絕望的境地,此時此刻,何去何從。剛剛看到最新消息,高院駁回訴訟後,提出訴訟的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回應說,將堅持不懈捍衛選舉誠信和選舉安全。他的回答可能也代表著很多美國民眾的心願,永不屈服。

誠如網友所說,「除惡既是揚善,平亂既是愛國。當斷不斷,反受其亂。望川普總統維護憲法尊嚴,以仁慈之心行霹靂手段,成千秋之功業。」

是啊,當斷不斷,反受其亂。該拿出勇氣來了,美國良知尚存的人民、議員、媒體和軍隊,面對貌似強大無比的暗黑勢力,堅信神,跟隨在川普總統後面,勇敢反擊吧。衝破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即在眼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