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審先囚 黎智英遭加控國安罪出庭 保釋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帶您來關注:香港民主派領軍性人物、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案週六開庭,被國安法指定法官拒絕保釋、並要拘押4個多月後再審。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發聲譴責中共。

上周遭當局「未審先囚」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11日突然再被控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成為港版國安法生效以來,當局以該罪名起訴首例,引發國際關切。本案週六(12月12日)開庭提訊,黎智英遭鐵鏈纏腰鎖手押解,猶如重犯對待。

黎智英原定15日可申請保釋,但遭法官蘇惠德拒絕,並判決收押黎智英至明年4月16日再審。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都發推文支持黎智英、譴責中共。彭斯稱讚黎智英是「英雄」,對他的指控是對「全球熱愛自由人民的侮辱」。蓬佩奧說:黎智英唯一的「罪行」就是講出了有關中共的極權和對自由恐懼的真相。」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