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艾美獎記者Sharyl Attkisson:巨款如何操作新聞報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曾五次獲得艾美獎的媒體人阿特基森發佈新書,揭露媒體報導的偏頗。近日,阿特基森接受了英文大紀元專訪,講述了她對大媒體操縱內容的親身觀察。

阿特基森曾在 CBS、CNN、PBS工作,從事媒體工作超過三十五年。她表示,媒體與十五年前相比,現在更流行新聞敘事,而不是報導事實。甚麼是新聞敘事呢?

五次艾美獎得主、媒體人 阿特基森:「(新聞)敘事是有故事情節的,被某些利益方要求照著報導,以達到不同的目的。」

五次艾美獎得主、媒體人 阿特基森:「以氣候變遷為例,也許在某些環境下討論是極為合理的。但接下來你看新聞時,就會看到某些人將每件事都要扯上氣候變遷,並且排斥相反的論點,及其他科學觀點。那就是在進行新聞敘事,排斥事實,也排除(報導)公正和精準。」

阿特基森說,在幕後操縱的黑手花了大筆金錢,好讓觀眾在電視新聞中看到或消失某些他們指定的內容。

五次艾美獎得主、媒體人 阿特基森:「有一個數十億美元的產業,成長過程幾乎不被美國公眾所知道,但人們會感受到它的影響。這些宣傳者,我叫他們塗抹藝術家,他們的重點是帶風向,但船過水無痕。」

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的興起,為這些隱形的宣傳者添加了助力。

五次艾美獎得主、媒體人 阿特基森:「網絡與社交媒體,為這樣的控制大開綠燈。他們真的很擅長於此,因為用網絡操作,比以前容易多了,花更少的錢,就能控制社交媒體上的帳號與社會輿論,就像我在上一本書《The Smear》中說的。由機器人貼假推文,然後形成一個推特的宣傳活動,來影響紐約時報對新聞的處理。」

阿特基森說,川普2016年當選總統後,隱形的宣傳在網絡上加大力度,獲得了與電視新聞一樣的控制能力。

五次艾美獎得主、媒體人 阿特基森:「從2016年起,他們開始創造這種觀念--我們的信息須由第三方,線上保存,進行事實查核,並予以剔除。」

阿特基森建議,看到一條被廣傳的新聞,民眾不妨先問問自己,誰希望我相信這則報導?再往下挖,你就可能看到更多事實的真相。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