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共諜方芳拉美資深眾議員下水被起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美國媒體12月8號披露,中共女間諜方芳,在奧巴馬政府時期,結交包括國會議員在內的地方和聯邦政客。掌握美國機密情報的眾議員斯沃韋爾與這名女間諜有密切的關係。

根據Axios 12月8號發表獨家長篇報導,方芳,又名克里斯汀·方(Christine Fang)。 2011年至2015年期間,在加州的政界異常活躍,專門搜羅灣區以及全美有前途的政界新秀。

Axios在長達一年的調查中,採訪了4名美國情報官員,並對22名當選官員、政界人物和親自接觸過方芳的學生進行了調查。

據他們回憶,2011年方芳進入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就讀,擔任中國學生會主席和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該校分會的主席。她利用競選籌款、拉攏人際關係、和「個人魅力」等,和當選官員以及知名人士建立關係。之後,方芳通過參加針對美國市長的「區域會議」,迅速打入全美範圍的政客網絡。她還跟至少兩名市長發展了性關係。

2014年她為角逐聯邦眾議員的印度裔民主黨人卡納(Ro Khanna)擔任競選義工。她2013年曾幫助夏威夷聯邦眾議員加伯德(Tulsi Gabbard)籌款。

Axios的報道說,方芳收集了一些政府官員的私人資料,例如習慣、喜好、社交網絡甚至是關於他們的傳聞。

方芳曾最努力接近的目標之一,是民主黨加州聯邦眾議員斯沃威爾(Eric Swalwell)。在斯沃韋爾2014年連任競選活動中,她代表斯沃韋爾辦公室進行籌款活動。安排了至少一名實習生在斯沃韋爾的辦公室裡。

方芳在2012年認識斯沃韋爾時,他還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年輕市議員。方芳多次給他籌款助選,幫助他迅速崛起,後來斯沃韋爾成為美國國會議員,2015年1月他被任命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並擔任中央情報局(CIA)監督小組委員會的首席民主黨人,掌握著美國的高級機密。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8號在節目中說,美國情報機構相信斯沃韋爾與中共間諜方芳之間存在性關係。

斯沃韋爾在2019年4月宣布參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初選,同年7月宣布退選,而抨擊川普是他的主要賣點。斯沃韋爾多次在公開場合聲稱,確信川普總統就是「俄羅斯間諜」,他在負責川普彈劾案的眾院情報與司法兩個委員會都擔任要角。但所謂的「通俄門」後來被證實是子虛烏有。

川普的兒子小川普發推說,「花了幾年時間說我是俄羅斯特工的斯沃韋爾眾議員,當時確實跟中共間諜上床。」

而白宮社群媒體公關主任丹史卡比諾(Dan Scavino)寫到,「斯沃韋爾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獲知美國最機密的情報。他100%的(向中共)妥協了,他竭盡全力詆毀任何為川普工作的人,在過去的4年中不斷地撒謊、撒謊、撒謊,因為中共收買了他!」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等政要呼籲將斯沃韋爾從情報委員會委員解職。

麥卡錫在福克斯節目中說,斯沃韋爾的主要精力放在網羅川普總統的罪名上,而沒有讓美國免受中共的侵害。他質疑民主黨領袖南希· 佩洛西讓斯沃韋爾加入情報委員會時,是否知道中共女間諜事件已經發生了?

目前,眾議員吉姆·森森布倫納(Jim Sensenbrenner)正在要求國會操守委員會調查斯沃韋爾和中共間諜方芳的關係。他說不知道斯沃韋爾向方芳洩漏了多少機密消息。

在FBI對方芳進行調查之際,她突然在2015年離開美國,再也沒有返回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