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則國際新聞簡訊。

1. 川普西點軍校看美式足球賽 歡迎聲「山呼海嘯」

美國總統川普週六(12月12日)從直升機上俯瞰華盛頓DC百萬支持者集會遊行之後,下午趕到紐約上州的西點軍校,觀看年度西點軍校與美國海軍學院之間的美式足球比賽,9千名年輕士兵們用山呼海嘯般掌聲和歡呼聲,迎接美國三軍最高統帥。人們一邊鼓掌一邊高呼USA,場面非常轟動。

在唱國歌之後,川普為比賽擲硬幣開賽。隨後按照傳統,坐在觀衆席,與士兵們一起觀看了比賽,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2. 輝瑞公司中共病毒疫苗最早週一開始注射

輝瑞公司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在週五(12月11日)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正式批准使用。多家美國公司的疫苗快速研發是川普政府「快速行動」疫苗計劃的重要成就。

美聯航公司用5架專用飛機,已於12月初,從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運載疫苗到美國的芝加哥。美國陸軍將軍佩爾納(Gustave Perna)在週六(12月12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儘管準備了幾個月,但向多達3.3億人分發和注射疫苗,後勤工作具有重大挑戰。

佩爾納說,首批疫苗將在週一送到全國145個地點。預計護理人員和長期護理機構中的老年人,將成為本月第一批290萬劑疫苗的主要接受者。

3. 英國和歐盟貿易談判週日進入成敗關鍵一天

英國和歐盟在經歷了一週的僵局和緊張談判之後,週日(12月13日)迎來決定貿易協議成敗的關鍵談判。

談判代表們必須在週日晚之前,解決僵局,確保英國以零關稅和零配額的方式進入歐盟單一市場。不過,如果他們錯過了最後期限,談判仍可能會繼續進行。此前,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都在週五(12月11日)表示,「無協議」現在是最有可能的結果。

4. 以色列和不丹王國建交

以色列外交部宣佈,以色列於週六(12月12日)與不丹王國正式簽字,建立外交關係。兩國同意在水管理、農業、醫療保健和其它領域,共同合作。

以色列外交部陳述,這是以色列和不丹之間在多年祕密接觸基礎上的結果。不丹是印度鄰邦,以信仰佛教爲主。

以色列外交部長阿什肯納齊(Gabi Ashkenazi)說:以色列的承認圈子正越來越擴大。上週四,在美國的斡旋下,摩洛哥和以色列宣布恢復關係正常化;而在過去的四個月中,以色列已相繼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蘇丹建立了外交關係。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