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人團投票前夕 川普宣布法律戰並未結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4日讯】儘管選舉人團將於週一(12月14日)開始投票,但川普(特朗普)總統誓言,他「將繼續推進」對大選結果的法律挑戰。

川普在週日上午播出的福克斯新聞節目中說,即使最高法院駁回了德克薩斯州針對幾個搖擺州的選舉提出的案件,他仍有其它法律挑戰在進行。該採訪是週六川普在西點軍校觀看陸軍和海軍比賽期間錄製的。

川普告訴「福克斯與朋友們」節目,他對最高法院駁回德州選舉訴訟案「非常失望」。

川普堅稱,廣泛的選舉舞弊剝奪他的第二任期。「我們已經證明了選舉舞弊,但是沒有一個法官有勇氣,包括最高法院。我對他們太失望了。」川普說,「沒有法官,包括美國最高法院,有勇氣審理此案。」

但川普表示,他將繼續挑戰選舉結果。「不,這還沒有結束。我們將繼續前進。我們在地方有許多案件。」川普稱,他贏得了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和喬治亞州,他在威斯康星州也有一個正在進行的案件。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基爾梅德(Brian Kilmeade)指出,選舉人團將在週一開會,然後將選票傳送到國會,國會將在1月6日正式確認結果。當被問及這一過程將如何影響他成功挑戰選舉結果的機會時,川普承認,他的時間很緊張。

「我們要儘可能的加快速度,但你只能走得這麼快。」川普說,「他們給我們的時間很少。但我們抓住了它們,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樣,他們作假,丟棄選票,做了很多事情,人們甚至不敢相信。」

川普還舉例說,有人以死者的名義投票,「數萬張選票」被非法提交。

他表示,他擔心美國因涉嫌欺詐而有一個「不合法的總統」。

「這個國家發生了什麼,我們就像一個第三世界國家。」川普說。

川普還抨擊最高法院拒絕審理德克薩斯州訴喬治亞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案的決定。德州指控,這4個搖擺州通過司法或行政命令、而不是立法機構,修改選舉法規從而違憲。但最高法院表示,德克薩斯州沒有資格就此提起訴訟。

「最高法院,他們所做的就是說我們沒有資格。」川普說,「他們基本上說,美國總統和德克薩斯以及其它這些州,偉大的州,他們沒有資格。」

川普本人不是案件的當事人。最高法院解釋了他們的決定,稱「德克薩斯州沒有證明他們對另一個州的選舉方式擁有可被司法承認的利益。」

提起訴訟的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稱法院的裁決是「不幸的」。他誓言繼續戰鬥。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將繼續孜孜不倦的捍衛我們選舉的誠信性和安全性,並追究那些為了自己的方便而逃避既定選舉法的人的責任。」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