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制裁14名中共高官 百姓拍手叫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週一,美國財政部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對中共官員新一輪的制裁名單,中共人大常委會14名副委員長全都榜上有名,中國民眾對此拍手叫好,而中南海高層卻如坐針氈。

12月7號,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分別發布聲明,宣布制裁14名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包括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沉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

根據美方的制裁措施,這些官員和他們的直系親屬未來將禁止入境美國,而他們在美國或由美國其他人持有或控制的資產,也都將遭到凍結。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美國川普政府現在的這個政策是非常有力,非常對的,對於許多中共的官員來說,這樣的成本他們是付不起的,在他們的家人,在他們生活工作的環境裡,以及在他們所在的權力核心的圈子裡,很快就會出現對中共的背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過聲明表示,這些被制裁的官員「制定、通過並執行」了北京的「港版國安法」,這項法律扼殺了香港的自治權。

蓬佩奧批評,中共不斷破壞香港的民主程序,導致香港立法會名存實亡,淪為沒有反對能力的「橡皮圖章」。

盛雪:「中共現在的對香港完全是直接實行了它的國家恐怖主義政策,特別是對香港整個民主派議員的直接迫害,現在引發的這樣一個結果,也是在告訴中共當局,以及那些具體作惡的官員,他們在幹什麼,外部世界在看著,美國在看著,美國有直接的對應政策。」

美國這次制裁使得中南海高層如坐針氈。當天,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召見美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人員傅德恩,聲稱中方將採取所謂的反制措施。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表達對美國的不滿。

但是中國民眾卻一片叫好。

大陸民眾小英:「我聽了我很高興,我只有用高興來形容,它越高的官員越作惡多端,在中國的體制內,一個有良心,有道德的人絕對是高升不了,中國的百姓活得這麼苦,也都是它們在上面主宰著一個國家的命運,我認為那些更高官,也制裁那些更高的人,那才更痛快人心。」

大陸民眾小英向新唐人表示,美國制裁這些作惡多端的中共官員,是為中國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小英:「這些領導人自己作惡多端,而且死不悔改,釋放病毒毒害全球,它整天說不干涉內政,人家(美國)選舉它干涉,而且它們的智商真的是很低,美國來制裁你,它也來制裁美國,制裁義大利,你制裁人家有什麼意思呢?人家制裁你,人家是有依據的。」

就在美國大選爆出選舉舞弊之際,中共趁機對香港頻頻出手,在褫奪4名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席位之後,港府最近又接連抓捕香港眾志前成員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

12月8號,香港警方再次抓捕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胡志偉、梁國雄,以及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至少8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涉及今年「七一遊行」等多項罪名。

香港設計師、插畫師、專欄作家及創作人茶色金魚draculatoki-:「香港人一定要咬著牙忍過去,我也知道在國內很多地方,那些『割韭菜』和很多不公平的事發生的很嚴重,希望中國內地的人也會咬著牙挺過去吧。再看看,配合這個世界的局面,我們能夠做到多少就做多少,我們一定要伺機而動。」

港府打壓民主派人士引發各國政要批評。上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譴責港府政治迫害,強調美國會與港人同行。

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ennie Raab)與國際特赦組織,也於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敦促港府和北京當局停止打壓反對聲音,重申檢控決定必須公平、公正,同時要維護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