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逾千人強拆香堂文化村

12月10號是北京當局給昌平區香堂文化村居民規定的搬遷最後期限,當天凌晨,上千名黑保安和幾十輛大勾車、灑水車進村,毫無顧忌地進行強拆。

欲到中南海喊冤 上海訪民半路遭攔截

上海訪民孫洪琴和萬文英12月10號帶著條幅,準備去中南海喊冤,但兩人一下公交車,就被警察抓捕,送往久敬莊訪民中轉站,第二天即被遣返。

長沙富能案家屬遭株連 被監視居住半年

大陸公益組織「長沙富能」的負責人程淵、劉永澤、吳葛健雄,去年7月被湖南長沙警方抓走,並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今年12月10號,程淵的妻子施明磊出席歐盟國際人權日活動時表示,她和年幼的女兒受到株連,當局以同樣罪名對她實施了長達半年的監視居住。

土地被非法佔有 重慶村民報警遭驅逐

重慶渝北區鹿山村的集體土地,遭不明身份的人非法施工,12月11號,村民陳明玉、田小菊發現後報警,結果,警察到場後反而幫助非法施工者將他們強行驅離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