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遭國家級黑客入侵數月 白宮開國安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一個有外國政府支持的技術熟練黑客組織竊取了美國財政部商務部國家電信暨資訊署的資訊,因攻擊相當嚴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為此事開會。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尤約特(John Ullyot)表示:「美國政府知道這些匯報,我們正採取一切必要步驟,以查明和補救跟這個情況有關的任何可能問題。」

3名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情報界擔心,這些鎖定美國財政部商務部國家電信暨資訊署(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NTIA)的黑客,使用了類似的工具來入侵其他政府機構。

報導稱,黑客入侵了NTIA的辦公軟件,亦即微軟(Microsoft)的Office 365,監視職員長達數月的電郵通訊紀錄,並形容他們手法純熟,避過網絡保安措施進入目標部門的電腦系統,屬「國家級」的入侵。

另兩名知情人士指出,上述攻擊或與美國最大型網路安全公司之一FireEye早前被黑客入侵有關。FireEye 8日曾透露,遭外國政府黑客入侵公司網絡,一款測試網絡防護的軟件被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