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穴位讓身體立刻暖呼呼 告別手腳冰冷

講述/胡乃文(中醫師) 穆簡整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冬天晚上房間裡暖氣不足時,剛鑽進被窩的一剎那,真是冷得要命。冰涼的腳丫在被子裡亂蹬,想把被窩暖起來,一碰到溫熱的小腿,趕緊彈開。血液循環不好的人,常有手腳冰冷的問題。只要按摩三個穴位,就能讓身體立刻發熱,變得暖呼呼。

讓身體立刻變暖的三個穴位

為何天冷時人容易咳嗽?咳嗽其實是幫助身體發熱的一個自動機制。你好好體會一下,在很冷的時候只要一咳嗽,身體就熱起來,甚至於脖子、頭啊等等就會發汗了。不過,用咳嗽來幫助發熱,不如按摩穴道。

1. 肩井穴

讓身體變暖的穴位之:肩井穴。(健康1+1/大紀元)

將一隻手的三個手指頭,放在另一側頸部的斜方肌上面,中指所指的最高點的位置,就是肩井穴。

用暖暖包或者熱毛巾在這裡敷一敷,能夠讓全身氣血順暢,整個身體都會變暖。如果沒有暖暖包,用手掌搓一搓、揉一揉也有幫助。

常常拍打肩井穴,還可以緩解肩膀痠痛和落枕,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不過不要用力打,為什麼呢?在電影裡常常看到,主角用手刀用力一敲壞人的脖子,壞人就就昏倒了,擊打此處的殺傷力可是很強的。

2. 大椎穴

讓身體變暖的穴位之:大椎穴。(健康1+1/大紀元)

低頭時,頸部後方有一個明顯的骨頭凸起,下方的凹陷處就是大椎穴。大椎穴可以抗寒、預防感冒、治頭痛。

你找不到它的具體位置也不要緊,只要知道在脊椎這一條線上就行了。洗澡的時候,用熱水沖一沖這個部位,沖幾分鐘身體就暖了。若沖久一點,約五分鐘到十分鐘的話,那全身都發汗、發熱。要注意!有心血疾病或者是身體弱的人,沖的時間一定要短,大概二、三分鐘就好。

假如你覺得有點感冒了,沖一沖大椎穴,或是拿熱毛巾在穴位部位擦一擦,就可以緩解感冒症狀。

3. 湧泉穴

讓身體變暖的穴位之:湧泉穴。(健康1+1/大紀元)

睡前揉按、敲打湧泉穴,能夠使身體暖烘烘的,讓你更好睡。

湧泉是腎經的井穴,就在腳底人字縫處,它可以調解氣血、助眠、緩解手腳和下肢怕冷的症狀,也能補腎壯陽、強筋壯骨。

有的人說:我的腿盤不起來,不好敲打這個穴位。那就先請你的太太或先生幫你敲一敲。你也可以自己慢慢的來,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把腳盤起來一點點,用手來敲打。我常常跟人講打坐的好處,有的人就說我腿硬、沒辦法打坐。現在為了敲打湧泉穴,你可以試試看,若能越來越習慣於盤腿的姿勢,將來要打坐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新唐人《胡乃文開講》製作組

身處紛亂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