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習近平清楚 台灣打不下 中共會垮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4日訊】2020年以來,內外交困下,中共對台灣文攻武嚇的強度不斷升高。對此,有專家認為,中共「想打,但不敢打」。習近平清楚,打不下台灣,中共會垮台,正好應證「首戰即終站」之說。

台灣「綠色逗陣」12日邀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中國問題專家矢板明夫和政論作家金恆煒討談中共會不會打台灣。兩人均認為,在美國反共挺台的態度下,中共不可能打台灣。

矢板明夫說,習近平必須考量美國、國際情勢,以及台灣頑強抵抗等要素,若打不贏,習近平政權可能就無法向國內、黨內交代,千瘡百孔的中共政權也可能下台,所以說「首戰即終戰」,習近平不敢打。

他分析說,美國近期介入台海情勢的態度越來越明顯,中共飛過來繞台、越過中線,企圖給台灣造成巨大心理壓力,根本不成功。現在台灣股票、房地產天天在漲,有錢人從世界各地回來,代表連台灣都認為,中共不可能會打。

矢板明夫表示,美國輿論有7成多討厭中共、支持台灣。美國國會也通過一連串友台法案。這種情況下,中共短期不可能打台灣。

他說,美國是唯一可以遏制中共邪惡政權的國家,如果美國放手,放任中共經濟與野心持續膨脹,中長期就難說,因此,台灣「不必杞人憂天、一定要未雨綢繆,而且千萬不能認賊作父」。

金恆煒表示,「看看香港情勢、看看黎智英被抓,這都是民主國家不可能發生的事,給我們的教訓就是台灣不要被共產黨拿走,相信他們對台灣會比對香港更殘酷。」

他說,習近平想拿下台灣,是為了超越毛澤東的歷史定位,但風險、損益和台灣的自保能力,都是非常現實的存在,打不下來習近平會垮、共產黨會垮。因此他認為,中共不可能打台灣。

金恆煒說,其實台灣有自保之道,就是現在公開表明,中共發動第一槍,台灣就宣布獨立,這就是護身符,這是最好的時機,全世界都會支持。至於台獨的方法只有公民投票,其他國家無權干涉台灣公民自決,可惜執政者沒決心。

近幾個月以來,中共不斷升高對台灣文攻武嚇的強度。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10月15日視察了空軍作戰指揮部,他要求官兵隨時保持高昂的士氣,凝聚團隊向心,「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但是我們不畏戰、不怯戰」。

10月16日,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警告中共,中共膽敢武力犯台,一旦美國介入,中共的處境將變得十分危險,美國還會聯合全世界組成反共大聯盟,中共必將孤立無援,成為「國際棄兒」。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