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綁架美特工 伊朗官員上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綁架美國前特工 2伊朗官員上美國黑名單

美國週一(12月14日)傳出,已將兩名伊朗官員列入黑名單,這兩人被指控參與綁架美國前聯邦調查局特工萊文森(Robert Levinson)。美國官員當天表示,如果伊朗不釋放所有被非法拘禁的美國公民,美國就不應與其達成任何協議。2007年3月,萊文森在伊朗基什岛(Kish Island)失蹤,之後傳出已被伊朗當局關押,今年3月一度傳出萊文森已死於獄中的消息。

2. 馮德萊恩英國脫歐貿易談判進入「最後一程」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一(12月14日)表示,歐盟與英國的貿易談判已經走入「最後一程」,儘管已經達成很好的架構,但仍有細節需要敲定,希望能與英國搭建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費里(Daniel Ferrie)也表示,儘管時間已經不多,但歐盟仍全心致力於達成協議。12月31日是英國脫歐過渡期的最後期限,屆時若雙方仍無法達成貿易協議,英國將無協議脫歐。

3.南美日全食 白晝變黑夜

12月14日,南美洲迎來了今年全球唯一的一次日全食。中午時分,隨着太陽漸漸被月亮遮住,智利阿劳卡尼亚地区的天空開始變暗,直至太陽完全消失,白晝變成黑夜。當天有數千人聚集在這裏觀看日全食,而南美洲下次出現日全食,要等到204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