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警察迫害法輪功被美制裁 中共宣傳推上熱搜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美國在世界人權日宣布制裁17名外國官員,中國廈門一名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警察也在制裁之列,而中共官媒則群起發文,大肆嘲笑這項制裁「可笑」。不過有時政評論人士指出,習近平及其公安系統的幾名親信都與廈門淵源深厚,美國此舉意在敲山震虎。

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當天,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17名嚴重侵犯人權或貪腐的外國官員及其直系家屬,禁止他們進入美國。制裁名單中,除了俄羅斯丶薩爾瓦多和牙買加等國的一些「大人物」外,中國廈門市一個名叫黃元雄的警察,也因參與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而成為了制裁對象。

11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指黃元雄只是廈門梧村派出所的基層警察,並聲稱在中國大陸抓捕法輪功學員並不違法。該文還稱,美國政府鄭重其事的對這名警察進行制裁,這「特別好笑」,眾多警員得知黃元雄被制裁的消息後,反而紛紛表示要「向黃元雄學習」云云。

新浪、網易、鳳凰網、新京報等官方媒體隨後都轉載了這篇文章進行炒作,中國網絡社交平台微博也把「美國制裁中國一派出所民警」的標籤推上熱搜榜,吸引了4.7億人圍觀。不過目前微博上只能看到與官方口徑相同的留言,外界懷疑,中共網絡監管機構把所有批評或質疑的網民言論全部刪除了。

中共官方公布的資料顯示,現年45歲的黃元雄是中共黨員,從警22年,曾任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務隊的指導員。他曾在2015年獲得福建省的所謂 「10大法治新聞人物」稱號。

在美國社交媒體推特上,黃元雄被制裁的消息也在熱傳,並引起大量華人網友的關注與熱議。有網民留言稱:「梧村派出所主管黃元雄這個制裁好。上至國家領導人,下至基層幹警,別以為作惡沒人管。國際社會與中國,以貿易利益換取無視人權的交往模式,該結束了。」

事實上,美國國務院在12月10日發布的制裁聲明中,特別以單獨段落指出,黃元雄曾拘禁並酷刑審問法輪功學員,嚴重侵犯了法輪功學員的宗教信仰自由。這份聲明強調,「當中國政府對中國人民實施可怕的、系統的虐待,包括侵犯國際公認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權利時,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還指出,促進人權和自由一直是美國政府的首要任務,因此美國會利用一切適當的措施和權力,喚醒國際社會對任何侵犯人權行為的關注,敦促國際社會對侵犯人權的人追責。

據海外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的紀錄顯示,黃元雄所在的梧村派出所的所長韓江海和多名警察因迫害法輪功學員,也於2020年11月22日被追查國際列入了「追查名單」。

對於黃元雄被制裁,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發表聲明說:「這表明了這一屆美國當局,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對中共迫害法輪功沒有袖手旁觀。我們希望這一行動會促動其它地區的民主國家,也加入制裁中共迫害法輪功官員的行列中。」

他並指出,「這也是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們敲響了警鐘:正義以及報應也許有時遲到,但一定會到來。」

張而平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也指出,「法輪功(學員)受迫害二十多年,應該說是一個非常大的人權災難,在國際上卻並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

他表示,希望此次美國的制裁行動能讓中國官員「摸一摸自己的良心」:「你是聲張正義還是繼續助紂為虐?我們希望更多的制裁行動會讓官員有所自省,為所欲為會受到國際社會制裁,涉及本人和家人,財產都會受到影響。」

大紀元11日發表《分析:制裁迫害法輪功的所長 美對中南海敲山震虎》一文指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持續21年。去年以來,大紀元所獲得的大量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從沒停止過迫害法輪功,也不準備停止迫害。辦理法輪功案件的中國各地的中共法官曾公開說,「對法輪功案不講法律!」

文章引述時政評論員李林一的話表示,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有很多人,現在美國制裁廈門基層的惡警黃元雄,其實對中共政法系統高官、中南海、甚至習近平,都有敲山震虎之意。

李林一分析稱,不僅習近平本人與廈門淵源深厚,而且連習的親信、現任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及另一名公安部副部長林銳,都是從廈門公安局局長位置上被提拔上來的。

他說,現在美國的警告直接針對的對象已經是公安部的兩名副部長。如果對於法輪功的迫害持續的話,未來更高層級的中共官員隨時會遭到制裁,這對中南海來說,可以用如坐針氈來形容。

公開的資訊顯示,習近平曾在福建任職長達18年,期間從1985年6月至1988年,習近平曾擔任廈門市副市長;而王小洪、林銳均曾在福建政法系統、中共公安系統任重要職位,兩人也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而被追查國際列入了追查名單。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