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各州選舉人投票 共和黨在爭議州投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週一,美國各州選舉人投票日,至少有四個爆出大規模選舉舞弊搖擺州,出現了民主黨和共和黨的選舉人同時投票的局面。

週一(12月14日),在喬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當民主黨選舉人投票的同時,共和黨的選舉人也向國會遞上了他們投給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的選票。

賓州共和黨表示,賓州共和黨的選舉人已投票,旨在川普團隊的法律訴訟勝利後,川普和彭斯能夠擁有該州的選舉人票。

兩黨選舉人團同時投票的情況在美國歷史上曾有先例,1960年,夏威夷的民主黨選舉人就曾投出了這種「有條件選舉人票」,在該州重新計票翻盤獲勝後,變成有效的正式選舉人票。

川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也在當天確認了這一做法,並表示在1月20日前,川普團隊還有足夠的時間來糾正選舉舞弊的錯誤結果,證明川普才是大選的獲勝者。

在選舉人投票之後,美國國會將於明年1月6日舉行聯席會議,在副總統彭斯的主持下,清點各州的選舉人團投票,並對最終投票結果進行認證。

根據美國法律,國會必須審核所有提交上來的選舉人票證和文件,如果有至少一名衆議員和一名參議員同時拒絕某一州的投票結果,參衆兩院將不得不進行投票表決。

目前已有一些共和黨議員表示,將對一些搖擺州的選舉人投票提出挑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