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是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4日表示,中國共產黨是對美國人民以及自由世界最大威脅。而川普(特朗普)總統上台後,使美國對華政策發生重大轉變,並建立全球聯盟,遏制中共的威脅。

美東時間12月14日,蓬佩奧接受Newsmax採訪時表示,美國兩個政黨都屈服於中共,川普是第一位使美國對華政策發生轉變的美國總統,他在世界各地民主國家和自由市場經濟體建立聯盟,以制止中共威脅。

「無論是為了使世界重新定位,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威脅而做的工作,還是我們現在已在整個中東創造了巨大和平與穩定,並使伊朗退縮這一事實,在本屆政府任職的頭四年中,在國際上取得成功的事件可以列很長一個清單。」蓬佩奧說

他表示,川普總統倡導的「美國優先」,是將美國人民及其安全視為第一要務。而中共利用商業活動擴大影響力,盜竊數百萬個美國工作崗位,這些都對美國人民構成真正的威脅。

蓬佩奧12月9日在喬治亞理工學院發表演講,他表示中國共產黨的目標很明確,正如其總書記習近平所言,就是要在中國國內實現完全掌控,在海外擴大霸權影響力。

美國的高校成為了中共實現其野心的一個主要目標,蓬佩奧呼籲美國高校配合行動,以應對這些挑戰。「讓我們高舉自由的旗幟,保衛我們的學校和我們的安全,抵禦我們時代的主要威脅——中國共產黨。」

蓬佩奧在採訪中表示,現在有36萬中國學生在美國學習,「我們深切關心中國人民。我們希望他們成功。」「但是我們不能讓他們從我們領先的研究機構(例如喬治亞理工學院)那裡竊取秘密。」

蓬佩奧說,「我們不允許孔子學院採取不利於美國人民的方式行事。這些就是川普總統所採取的方式。」

中共不僅滲透美國學術界,還高度滲透美國政界。上週,一名中共女特工通過金錢和性賄賂,滲透美國民主黨政界的新聞報導,引發輿論轟動。

民主黨眾議員埃里克.斯沃韋爾(Eric Swalwell)被指與這名中共女間諜有多年的曖昧關係,受中共培養扶持上位,日前已被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除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認為,應當將他踢出國會。

蓬佩奧表示,中共特工不僅接近美國議員、官員,而且這種滲透也可能會擴大到行政部門,「它們正試圖影響我們的民選官員和我們的候選人看待中國的方式。」

今年7月,美國政府強制關閉休斯頓中領館,這被認為是對中共在美間諜活動的一次重磅打擊。蓬佩奧直言,中共在原本是外交方式的情況下進行間諜行動。

他還再次強調中共不講信譽,並以中共打壓香港為例,指這是中共違背諾言的又一例證。

「我擔心香港將變成另一個中國人(中共)經營的共產主義城市,這太糟糕了。」蓬佩奧表示,「這又是一個事實,那就是你根本無法信任中國共產黨。你必須驗證它們(中共)宣稱的每件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