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聖誕集市 溫暖東京寒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5日訊】進入12月,日本東京迎來了散發歐洲傳統聖誕氣息的集市。精美的禮品、繽紛的燈光給飽受中共病毒肆虐的2020年的日本民眾帶來了一個「溫暖」的冬夜。

今年的聖誕集市,是以發源地德國東部重鎮的德勒斯登集市為原型,彙集了20家飲食店和10家雜貨店,在現代化的東京都市裡,呈現了傳統歐式風情。

來到日比谷公園噴泉廣場進入集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琳琅滿目的燈飾,背著禮物的聖誕老人站在房頂上,優雅的梅花鹿昂首闊步,大大小小的星星不斷閃爍,五彩繽紛,色彩斑爛。

有175年歷史的瑞士蓮巧克力店是第一次在集市上亮相,就上演了一幕微雪飛舞的冬季美景,從房頂上不時地飄落下來片片雪花,營造出了一個童話般的白色聖誕節的意境,驚豔了觀眾。限定款的熱巧飲料和馬克杯,可以留下專屬聖誕的美好回憶,一杯在手暖遍全身。

株式会社BFC坂本将平:今年的新店有歐洲的巧克力糖果公司瑞士蓮的加入,店旁邊裝飾著一顆巨大的聖誕樹。我們以德國的德勒斯登聖誕集市為主題,把它搬到了東京,讓它成為具有歐洲風味的溫暖的聖誕集市。

秉持手工製作的傳統,讓聖誕禮物成為了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在玻璃王國裏,雪花、樹木、人物都顯得晶瑩剔透,纖毫可見。威風凜凜的木製胡桃夾子,笑容可掬的聖誕老人,都滲透了手工藝人的巧思與精工。

針對東京日趨嚴峻的疫情,集市採取了嚴格消毒、限制入場人數等措施。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