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強拆香堂村 老人站在高牆上喊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北京昌平區「香堂文化新村」業主遭遇逼遷和強拆,數以千計的居民在隆冬季節失去家園或面臨失去家園。12月13號起,當局對即將被拆遷的房屋斷水斷電。有老人站在高牆上喊冤,還有老人在街頭哭訴,也大學教授絕食抗議。甚至有70歲老人被刑拘。

香堂村北京最大的小產權房集中地,有3800多戶家庭1萬多人口。多半人是來自北京市各界的精英層,具有廣泛的社會活動能力和影響力。

據悉,香堂村首批有500棟住宅被當局以違建強拆或面臨強拆,這是許多業主們唯一房產,有些業主年事已高,部分老人臥病在床。

12月14號,香堂村一位老人舉著血旗站在自家房屋的高牆上大聲哭訴。

香堂村老人:「這是政府要強拆我的房子,弄得我妻離子散,我沒地方去了,我沒地方去了。」

還有80歲老人拄著拐杖,站在街頭向拆遷人員哭訴,講述自己的爺爺當年抗日替共產黨打天下,如今自己合法的房子被強拆,隆冬季節要流落街頭了。

一位女業主介紹,自己家12月13號被斷水斷電,無法取暖,吃喝拉撒都是問題。

香堂村女業主:「還有70多歲的老母親,患有關節火、糖尿病、高血壓。現在我們的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緊急向社會呼救。」

還有一位男業主控訴,政府人員13號對他家停水停電,把他家的天然氣管道也拆了,這是他80歲的父親用一生的積蓄建的房子,老人不願離開。

還有業主發視頻,展示香堂村被強拆後的房屋,怒罵政府喪盡天良,這麼好的房子被毀掉了,這是人家一輩子的心血啊!

雪上加霜的是,12月13號晚間,昌平區下起了鵝毛大雪。寒冬臘月,很多老人處境堪憂。

12月15號,家住崔村鎮香堂村的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玉聖告訴新唐人,當局10號起出動多輛挖掘機和上千警力,首日已經強行拆除30多幢房子。

他批評當局,大凍天拆房子傷天害理,現在又被斷水斷電,他正在絕食抗議。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玉聖:「斷水斷電吃不上飯了,喝不上水了,那我就主動點,所絕食是目前最不得已的辦法,而且我覺得面對這種公權力,從北京市委、市政府,到崔村鎮政府,香堂不死幾個人,這個事是不會罷休的。」

昌平區民眾張先生說,不僅崔村鎮被強拆,現在至少有4個鎮都在搞強拆。

昌平區民眾張先生:「昌平區崔村鎮、小湯山鎮、延壽鎮和興壽鎮,至少這四個鎮,東小口也在拆遷工作,但是強拆的工作並沒有這4個鎮這麼慘烈。」

張先生說,現在的情況就是業主絕食、自殺政府都不理,政府的策略是把房子推平了再說。

網上傳出的一份昌平警方的拘留通知書顯示,70歲的老人郭嶺梅因抗議強拆被刑拘。有網民說,她是已故作家詩人郭小川之女,也是中央新影廠的資深編導。

另有消息說,被強拆的包括中共前領導人陶鑄的女兒、著名女作家陶斯亮。她的孩子呼籲社會關注香堂村的強拆問題。

楊玉聖介紹說,香堂村是20多年前,昌平區政府招攬文化名人建房居住,逐漸建成了數千套別墅和四合院,一度成為了遠近聞名的示範村。

楊玉聖:「一個半拉子工程,大家辛苦辛苦建設到今天,這麼詳和,人文薈萃,易居,山青水秀,這是新居民的功勞,沒有這3800戶新居民,這香堂村和周圍的村子有什麼區別?!」

楊教授說,現在當局以違建強拆,業主們感到受騙上當了。有人把地方政府毀棄承諾的做法,稱為「政府合同欺詐」。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發推文透露:據說有高人給習總看風水,說香堂村的房子壓了龍脈的氣口,於是強拆。她說,當地居民多是70歲以上老人,數九寒凍被斷水斷電,這是將住戶逼入絕境,置於死地!

香堂文化新村的網站主頁介紹,香堂村因濃郁的文化內涵而聞名遐邇, 2007年被評為 「北京最美的鄉村」之一,也是2008年「北京奧運旅遊接待村」之一。

中共官媒當年也曾把香堂村描繪成一個充滿濃郁文化馨香的山村,一個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一個上佳的天然氧吧,一個令世人陶然於文化之中的美好家園。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