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Youtube是否違規? 美政府宣布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週一(14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宣布對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和谷歌旗下的視頻網站YouTube等多家公司展開調查,涉及這些公司對用戶隱私數據的蒐集與使用、廣告方式及對少年兒童的影響等方面。FTC已要求這些公司提供相關信息與報告。

據FTC發布的聲明,這次調查的對象,除上述3家公司外,還包括臉書旗下的Whatsapp、亞馬遜(Amazon)、字節跳動、Reddit、Snap和Discord等,共9家公司。調查的內容主要包括:上述公司在蒐集與使用其用戶隱私數據方面是否有違規行為;它們如何確定向用戶展示廣告內容的方式;是否對個人信息使用算法或數據分析;他們的數據政策將如何影響兒童和青少年等問題。

FTC已要求,上述9家公司須在收到相關通知之日起,45天內作出回復並交出相關報告。

FTC主席喬·西蒙(Joe Simon)對媒體表示,該委員會的相關問詢並不滿足特定的執法目地,但是,如果FTC在整個調查過程中發現違法行為,可以採取執法行動。

該委員會的三名委員則在聲明中表示,此番調查主要是希望,了解這些公司的商業模式如何影響美國人聽到和看到的東西,它們溝通的對象以及它們共享的信息。FTC希望更好的了解社交媒體和視頻類服務的經濟誘因。

幾天前,FTC曾指控臉書涉嫌通過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等競爭對手,非法維持社交網絡服務的壟斷地位。臉書的行為,包括使用一些基於用戶隱私信息的功能,被指削弱或損害了為消費者提供的服務質量。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