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理司法部長羅森 曾深刻研究外國勢力干預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將在聖誕節前離職,將接替他的現司法部副部長傑夫·羅森,對於外國勢力介入美國大選有著深入研究。外界關注,羅森接任後,會採取何種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下午透露,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23日離任,屆時,副司法部長傑夫·羅森(Jeff Rosen)將成為代理司法部長。

現年62歲的羅森,2019年5月成為美國司法部副部長,對外國勢力干預美國大選有著深刻研究。今年8月26日,羅森曾在美國智庫發表演講,題目即為「美國選舉中的外國影響力」。演講提到,中共對美國2020大選的干預。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2020.08.26):「一些外國政府對我們的大選持有傾向性,並且採取或計畫惡意的行動來支持他們中意的候選人,包括中國(共)和伊朗的努力,削弱川普總統和他行政當局的政策。」

羅森指出,雖然中共等外國勢力干預美國大選並不新鮮,但如今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的興起,放大了這種干預的範圍和強度。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2020.08.26):「今天,媒體環境已經大不相同,互聯網和社交媒體也讓外國干預者,可以在不踏上美國國土的情況下,祕密、廉價、直接地接觸到空前數量的美國人。」

川普總統2018年簽署13848號行政令,要求美國情報總監在選舉結束45天后,提交一份報告,評估是否有外國勢力干預選舉。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12月18號的時候,就是這個禮拜五,還是一個大日子,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他會公布外國干預美國大選相關的報告,到那個時候,這個報告會給美國司法部長一個,所以那個事情出來的話,我覺得還會有很大的動作。」

對於美國大選舞弊的調查,下一步將走向何方,令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