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爭議州又加1個 川普團隊起訴新墨西哥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週一(14日),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在新墨西哥州提起訴訟,指控該州允許選民通過不合格的投票箱投送郵寄選票違反了州選舉法。同一天,該州共和黨人與另外6個搖擺州的共和黨人,為川普投了替代選舉人票,以便為他保留糾正選舉結果的權利。

據《大紀元時報》(英文版)報導,川普競選團隊週一在新墨西哥州提起的訴訟,主要是指控該州的州務卿瑪吉·圖盧茲·奧利弗(Maggie Toulouse Oliver)違反了州選舉法,允許選民將缺席選票投遞到投票站以外的投票箱中,而不是把它們交由負責選舉的鑑定人處理。

在這次大選中,新墨西哥州以中共肺炎(COVID-19)大流行為由,在投票站以外的其它地區安裝了一些投票箱。

川普的法律團隊指出,根據該州的選舉法規,用於選舉的投票箱應遵循與「安全貨櫃」相同的要求,需要符合許多安全要求,例如安裝視頻監控攝像頭,這是選舉法規定的替代性選票返回方式。但該州在這次選舉中使用的投票箱不符合這些要求,州務卿反而將那些不合格的投票箱視為親自投票的備用投票點、流動備用投票點或選舉日投票點。

川普競選團隊通過這項訴訟,要求法院推遲對新墨西哥州選舉結果的認證,或者要求法院下令,由新墨西哥州的立法機構來任命選舉人。

川普法律團隊還要求法官對全州範圍內的缺席投票進行調查,並要求法院將投票箱中的選票分開,調查每個地區,以確定各地區是否遵循了法定程序。如果沒有遵守法定程序,就應該將那些投票排除在外。該團隊表示,這樣做是為了確保這次選舉的合法性和誠信性。

新墨西哥州共和黨主席史蒂夫·皮爾斯(Steve Pearce)就此訴訟發表聲明說:「我們對這些投票箱和整個選舉過程都提出了質疑,州務卿似乎在製定她自己的規則,並允許在選舉中發生違法行為,而允許這些情況發生會損害我們的選舉誠信和我們的民主。」

就在週一下午,保守派媒體OAN的每週簡報主持人克里斯蒂娜·鮑勃(Christina Bobb)發推文說,當天共有7個州,包括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新墨西哥州的共和黨選舉人給川普投了票。

當天是各州選舉人團正式進行投票的日子,而上述這7個州因為發生了選舉違規或涉嫌發生大規模舞弊的情況,相關的法律訴訟尚在進行之中,因此這些州都同時有兩組選舉人在投票。民主黨的選舉人把票投給了喬·拜登,但共和黨人的選舉人把票投給了川普,他們這樣做是為川普總統保留將來糾正選舉舞弊的權利。

(記者黎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