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萬中共黨員是間諜?知情者:大都有政治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最近幾天,西方媒體根據中共內部泄露的195萬黨員名單,報導多國駐華使領館、跨國企業及高校被中共嚴重滲透。一名中共內部知情者說,中共黨員被安插海外工作,他們大部分都有政治任務。

日前,多家英國與澳大利亞媒體大篇幅報導,一個包含195萬中共黨員的個人資料外泄,名單上的部分黨員已滲透到西方國家的領事館、各大學以及各大企業。

自由亞洲報導說,一名曾在歐洲某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工作的匿名中國雇員透露,這195萬中共黨員,「他們大部分是有政治任務的。」

這名匿名受訪者在海外生活。當年是海歸派、念完書後回上海,透過上海市外國機構服務處(SFASD)找到在某國駐滬總領事館,擔任科學項目研究員的工作。在總領事館工作後,她發現總領事館內有的中共黨員已經工作多年。

她說自己並非黨員,開始工作後,原本介紹她工作的上海市外國機構服務處人員仍會要求定期約她見面,關心工作情況。她會以總領事館和她簽署的工作合同有「保密要求」為由,拒絕透露。但他們還是來探聽,挺煩的,最後她辭工了。

她說質疑中共政府「找黨員做情報工作,不招搖嗎?況且,各國領事館也不是吃素的,他們對我們也有定期的安全考核」。

中共195萬黨員滲透海外各個領域

根據《澳大利亞人報》13日報導,中共已滲透到澳大利亞、英國和美國駐上海領事館,甚至在世界各地的大型企業都設有支部。而且中共官方機構將中共黨員安插到西方國家使館的做法,至少已有5到10年。

根據英媒《星期日郵報》報導,這份195萬名中共黨員名單數據庫,是由一名中國異議人士9月份透過加密的即時通訊應用Telegram 泄露給各國議會對華聯盟(IPAC)。IPAC由全球150多名關注中國政府影響力和活動的議員所組成。

在數據安全分析機構互聯網2.0的幫助下,IPAC在對材料進行鑑定後,將數據庫傳給了包括《澳大利亞人報》和《星期日郵報》在內的全球4家媒體機構。

各媒體披露,這份名單內詳列了上海195萬名黨員的詳細資料,包括他們的姓名、職位、出生日期和民族,甚至還有地址和電話號碼。

該名單被指劃分為79000多個黨部分支,其中2016年英國滙豐銀行和渣打銀行19個分行的職員當中,有600多名中共黨員;近日,滙豐凍結了流亡的香港議員許智峰的銀行帳戶,滙豐等銀行也曾發表聲明譴責港人的抗議活動。

參與中共病毒疫苗研發的製藥巨頭輝瑞(Pfizer)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有100多名共產黨員員工,英國最大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也僱用了多名共產黨員,他們能夠接觸到一些聯繫方式、設計和供應鏈。

在設計國防或航太研發製造的領域,如歐洲空中巴士(Airbus)、美國波音(Boeing)、英國達利思(Thales)、勞斯萊斯(Rolls Royce),都僱用了數百名中共黨員。

中共主要的航運公司中遠集團(Cosco)在英國設有兩個分支機構,其中一個設在薩福克的費利克斯托(Felixstowe)港口,該港口幾乎包攬英國一半的集裝箱貿易。

還有許多有中共黨員身份的學者也進入了英國多間大學,參與了相當敏感的研究領域,其中包括航空航太工程和化學。也曾有中共黨員在英國駐上海領事館工作。

加入共產黨如同加入黑手黨

有外事專家警告,中共黨員受僱於領事館,有的長達16年,這可能是「國家支持的間諜集團 」的一部分,而情報人員則表示這種做法違反協議,對這些國家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英國資深政治家、保守黨前領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撰文說,這項調查證明中共黨員已遍布全球,潛入了世界最重要的跨國公司、學術機構工作和外交單位。他呼籲英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將中共在各地領事館裡的共產黨員驅逐出去。

文章解釋說,加入中國共產黨(CCP)更接近加入紐約黑手黨的犯罪集團。中共黨員必須對中共絕對效忠,必須「保守黨的祕密」,「一生為共產主義而奮鬥」,時刻準備著「為黨犧牲一切」,而且必須在上級面前宣誓。

文章寫道,英國誤以為中共將開放經濟,其投資將為英國帶來可喜的增長,投資和繁榮,並幻想一個英中「黃金時代」。

英國前外交官兼中國問題專家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說,「我們正在與狼共舞,(中共)意在英美之間打入楔子,推翻民主並超越西方。」

12月2日,川普(特朗普)政府推出限制中共黨員赴美旅行的簽證措施,包括縮短簽證有效期和限制入境次數,中共黨員及其家人的簽證有效期從10年縮短到一個月。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