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患癌老人自掘墳墓等死 引發熱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日前,湖南一位罹患癌症的老人,因不想連累子女,請人挖了一個坑,自己鑽到坑裡等死。現場視頻在網路上傳開,引發輿論熱議。

據陸媒報導,12月12日,湖南武岡市鄧家鋪鎮某村一名79歲的老人,因罹患淋巴癌,多次治療花費巨資也沒有治好,老人不想連累子女,產生了輕生的念頭。

這位老人請人在荒郊野外挖了一個坑,又讓人在坑裡放了一個比較大的罈子,隨後他穿上葬服,鑽到罈子裡面等死。

據報導,老人鑽到坑裡時,他已經割了手腕。被村民發現後,老人不肯上來。當村民們把老人強行救上來時,他已經渾身是血,奄奄一息了。

據悉,這位老人是獨居,他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平時不在老人身邊。老人兒子獲悉父親尋死的消息後趕了回來,老人隨後被送往醫院。

這位患病老人自掘墳墓等死的視頻令人倍感悲涼,上了微博熱搜。網友紛紛怒斥中共腐敗,為老人的淒慘遭遇鳴不平:中共官員享受最好的醫保、養老政策,平民百姓卻生不起病、治不起病。

「醫保每年都上漲,但老百姓根本沒得到什麼好處!都是騙老百姓的錢!」

「現在看病貴,有些醫保還不普及,醫保限制,自費不限制,普通的打工,根本沒啥錢。」

「癌症對一個家庭來說就是滅頂之災,看就會欠一屁股債,不看疼死。」

「以前餐館吃飯的時候聽到有人說他們老家沒有養老金,要小孩養老。」

「人老的悲涼!50後、60後、70後,是否想像晚年生活,也是如此?!」

在中國大陸尤其是在農村,底層民眾幾乎得不到政府養老與醫保,只能靠子女贍養。近年來,子女不堪重負拋棄患病老人,或者老人不想連累子女而自殺的消息,頻頻見諸報端。百姓的淒慘處境更凸顯中共的腐敗無能,官員只顧貪腐牟利,民眾的疾苦無人問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