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剿共」名言 驚現中共央企海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在全球圍剿中共之際,中共央企在近期發布的「西安事變」84周年海報上,驚現蔣介石的剿共名言:「攘外必先安內」,引發關注。

2020年12月12日是「西安事變」(亦稱雙十二事變)84周年。中共央企中國聯通山東分公司客服官方微博發布一張紀念海報,上面出現了「攘外必先安內」的字樣。

觀察者網稱,「抗日必先剿匪,攘外必先安內」是當年蔣介石國民黨政府在抗日時,堅持的「剿共」政策,最終因「西安事變」而中止;在「西安事變」84週年紀念日,這句話出現於「中國聯通山東客服」發布的紀念海報上,引發網民熱議。

1931年7月23日,蔣介石發布《告全國同胞一致安內攘外》一文中寫道:「抗日必先剿匪,攘外必先安內,安內以攘外,剿匪以抗日」。蔣介石當時意在集中力量剿滅「共匪」,之後再完成對日抗戰的最終目標。

但蔣介石提出的這一政策被中共歪曲為「不抵抗政策」。

1936年12月12日,在中共的幕後推動策划下,張學良和楊虎城在西安發動了武裝軍事政變,即「西安事變」,將前來督戰的蔣介石劫持扣留,蔣介石67名警衛被殺。

西安事變後,張學良透露,他一直為這一行動後悔,至死都未曾回到過故土,並稱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

1991年張學良到美國後,接受美媒採訪時,解釋了他當年為何決定送蔣介石離開西安,並接受懲罰,他說:「那是叛亂,我不得不負起責任。」

1934年,蔣介石於江西前線指揮剿共。(鍾元翻攝/大紀元)

蔣介石:中共人面獸心

蔣介石生前多次發表「剿共」宣言。1933年,他在黃埔軍校第二期軍官訓練團的開學訓詞中,提到共產黨毀掉中國人五千年來歷代聖哲所倡導的做人的道理,要讓中國人都變成一個不忠不孝,無禮無義的禽獸!

他說,「我們剿匪就是要剿滅這個禽獸,要將匪區裡面的人民救轉過來做一個人,不讓他們始終陷在匪區淪為禽獸!」

蔣介石把中共稱作「人面獸心」。說中共雖然具備人類的面目,其實包藏禽獸的禍心,其心思、精神、以及一切的行動,完全和禽獸一樣。這種人就是所謂「衣冠禽獸」!絕對不好叫做一個人!

蔣介石痛斥中共:出賣祖宗,去拜外國的祖宗,拜列寧,拜馬克斯等外國人為祖宗,這種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的土匪,完全是禽獸一樣,不能叫做人,更不能叫做中國人。

1937年6月,蔣介石和宋美齡。 (Topical Press Agency/Getty Images)

1967年,中國民眾遭受文革之亂,反傳統登峰造極。蔣介石痛心疾首,指責中共「是全人類、全民族的大敵,唯有在時間的考驗之下,在民族大義的震鑠之前,才能揭穿它欺詐、恐怖、殘忍、瘋狂的穢亂罪行!」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