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國會首次聽證 賀錦麗尷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12月16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

今天美國國會首次聽證,賀錦麗尷尬;誰在施壓?FBI中共女諜案簡報會又遭取消;至關重要,參議員聽證後決定是否發起終極挑戰……

1.【國會聽證舞弊 賀錦麗尷尬】

今天上午10點,美國國會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將第一次在國會舉行聽證會,審查2020年總統大選中的「違規行為」。

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說,舉行聽證會的原因,是「很大一部分美國民眾認為2020年的選舉結果是不合法的,因為存在明顯的違規行為,而這些違規行為並沒有得到充分審查。對我們國家而言,這並不是可持續發展的狀態。」

他說,聽證會的目標,一是提高透明度,試圖解決公眾的疑慮;二是確定選舉中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這不僅僅關係到本次選舉,也關係到未來的選舉。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委員會共有8個共和黨人,6個民主黨人。

民主黨成員,包括拜登的搭檔賀錦麗;共和黨成員,則包括常常在關鍵問題倒向民主黨的羅姆尼;他們會怎麼面對這次聽證會?聽證會能不能達到曝光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效果?會不會流於形式?都是今天的看點。

今天聽證會有哪些看點?

2.【眾議員誓言1月6日為國家而戰】

大選關鍵戰場,除了法律戰,下一個就是國會。

根據美國大選的法定流程,明年1月6日下午1點,國會參眾兩院要舉行全體會議,由副總統、也是參議院議長的彭斯主持,來點算各州的選舉人票。

如果有一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員,聯合對某個州的結果提出反對,那麼會議就會暫停,參眾兩院分頭討論2小時,然後投票表決,決定是接受還是拒絕這個有爭議州的選舉人票。

現在,已經有一名聯邦眾議員莫‧布魯克斯表態,1月6號他絕對會站出來,挑戰選舉結果。《大紀元時報》稍早前專訪了這位議員,我們來看看。

莫‧布魯克斯議員說:「我可以坐下來選擇投降,我也可以選擇為國家而戰,我選擇後者。」他呼籲至少有一名參議員站出來,跟他一起戰鬥,維護美國選舉制度的公正。

他說,如果沒有一個誠實和準確的投票系統,共和國將無存,「那些竊取選票的、進行選舉欺詐並逃脫懲罰的人,將在華盛頓統治,這不是開國元勛們想要的,也不是在戰爭中犧牲的一百萬美國人想要的。」

而今天召集聽證會的參議員羅恩‧約翰遜說,他會根據今天聽證會的結果,決定要不要在明年1月6日,跟共和黨眾議員一起挑戰選舉結果。

不過這件事面臨著來自共和黨內的阻力。

就在昨天,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一次核心團隊會議上,敦促共和黨不要反對選舉結果。他的理由是,那樣「不符合所有人的最大利益」。

說到底,國會議員的最大利益應該是什麼?怎麼看麥康奈爾的說法?

1月6日將是新一屆國會議員來參與開票,共和黨在人數上並不占多數優勢,這是不是意味著即時有議員發起挑戰,也很難有結果?(選民向新當選的國會議員陳情的重要性?)

3.【中共滲透國會 FBI再次取消簡報】

說到國會,大家應該還記得上個星期的一條新聞:中共女間諜方芳,通過捐款和色誘等方式,和好幾個民主黨官員建立了關係。其中包括民主黨國會眾議員埃里克‧斯沃維爾,而他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成員。

到底中共勢力對美國國會的立法者,進行了哪些滲透和影響?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要求聯邦調查局(FBI)展開調查,並在下週之前提交調查簡報。

到了週二,FBI反情報部艾倫科勒,計劃向國會領導人簡報中共女間諜是如何腐蝕斯沃維爾的,但卻在最後一刻取消了簡報會,而且這已經是一週內第二次取消。這個消息的來源是美國網刊《聯邦黨人文集》的創始人蕭恩‧戴維斯。

阻礙真相公布的勢力,到底來自哪裡?我們再深挖一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今年11月9日曾向國會議員通報,估計大約多達50名國會議員成為了外國勢力威脅的目標。但是他拒絕透露細節。

曉旭:你在華盛頓的一手觀察,中共對美國國會的影響到底有多深?有沒有可以透露的實際案例?(他們滲透的重點是參議院還是眾議院?)

中共想從這些國會議員那裡獲得什麼?(探知情報、影響政策、左右立法、危機解決的人脈、平時的政治影響力;維護中共極權的一攬子計劃之一。)

4.【艷諜門當事人 鼓勵加密貨幣政治捐款】

談到斯沃維爾,還有國會今天聽證會要找出選舉程序的漏洞,這裡就引出另一個話題。

2019年,斯沃維爾曾經參加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然後,他提出接受加密貨幣的捐款,以支持他競選總統職位。

由於加密貨幣的一定程度上的匿名性,這是不是讓非法捐款甚至外國捐款有了可能性?

從加密貨幣捐款,到大面積放寬郵寄選票,很多在其它國家不可能的事都在美國發生了。美國選舉體繫到底有什麼漏洞?

5.【選舉人投票日 超級駭客襲美】

美國知名的網絡安全公司火眼週日(13日)說,發現了一場「全球入侵行動」,駭客通過入侵美國SolarWinds公司一款被廣泛使用的軟件,進而入侵了使用該軟件的政府部門和民間組織的網路,包括美國財政部、商務部等部門都中招了。緊隨其後,週一,SolarWinds公司據悉被突擊檢查。

有網路安全專家說,這可能是最嚴重的駭客活動之一,現在受影響範圍有多大?從攻擊主要對象來看,駭客的目標是什麼?潛伏了多久?為什麼在大選膠著的時候爆出來?

6.【17名眾議員籲將斯沃維爾剔除委員會】

週二(12月15日)17名共和黨眾議員致信議長南希‧佩洛西,敦促她立即將民主黨眾議員埃里克‧斯沃維爾從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撤職。

簽署這封信的議員包括眾議院少數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吉姆‧班克斯,保羅‧戈薩爾等。

眾議員們在信中寫道,斯沃維爾向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隱瞞了針對他的中共間諜活動信息,長達五年,斯沃維爾還利用他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職位,提起對「川普(特朗普)總統與俄羅斯的未經證實聯繫」的攻擊,同時拒絕解釋自己與中共間諜報告的聯繫。

7.【賓州共和黨人呼籲最高法院複審】

賓夕法尼亞州共和黨人團隊週二(12月15日)再次敦促美國最高法院,複審他們挑戰賓州2020年選舉結果的訴訟,目前該請願已得到法院立案。

這場訴訟是由共和黨議員邁克‧凱利和幾名共和黨國會候選人提出的。

共和黨人認為,賓州憲法已對缺席投票做出限制,須有議會提出憲法修正案、選民公投,才能擴大缺席投票的使用範圍,且賓州自1839年軍人缺席投票法立案以後,賓州最高法院的立場,始終是要求必須有憲法修正案授權,才能擴大缺席投票的使用範圍。

8.【美式民主有漏洞 為何趨之若鶩?】

現在有一種說法甚囂塵上,說這次美國大選顯示出,民主杜絕不了選舉舞弊,防止不了中產階級萎縮,而中產階級的萎縮又使制衡兩黨政治走向極端的力量消失,讓民主的「共識政治」不再,而淪落成互相否決的政治,簡而言之不求自己能成功,但絕對要對手失敗,對手失敗了自己就守株待兔地贏了;這使治理變得很低效,也很難推動普惠大眾的政治改革。

這樣的話,別的國家和地區,比如香港,為什麼還要對美式民主趨之若鶩?

9.【華人移民為何守護美國】

這次大選暴露出,民主國家也不乏腐敗的政客、骯髒的政治。想聽聽各位真實想法,會對這個國家感到失望嗎?還有一些人說,「這樣揭露美國的弊端,會讓人喪失對民主的信心,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怎麼回應?

請大家幫助傳播真相,訂閱、點讚、轉發、留言,讓更多人看見真實的信息。同時歡迎訂閱新唐人電視台和新聞大家談這兩個頻道,明天同一時間再見。

訂閱 + 按小鈴鐺 訂閱 #新唐人 讓全世界看到真實新聞:http://985.so/hGAQ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