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落羽松轉色 遊客彷彿置身北國風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6日訊】天氣轉涼,台灣雲林落羽松顏色轉紅,吸引許多遊客和攝影愛好者前來觀賞。一起去放鬆一下。
雲林落羽松轉紅了,訊息在網路一發出,馬上吸引攝影愛好者,到現場捕捉美景。

攝影愛好者楊先生:「這正中午時間,我會避開,因為是頂光嘛,所以會避開陽光的地方,我只用閃光燈打光,現在人比較少,比較好拍攝。」

林內鄉鄉長張維峥:「為什麼林內所種出來的落羽松會跟人家不一樣,因為我們這邊有山有水,每一幅再漂亮的一個風景畫的話,絕對會有山跟有水,那今天這些落羽松種在我們濁幹線旁邊、我們八卦池旁邊當中呢,有水來襯托出我們落羽松的話,那種意象,那種景象,是絕對跟其它的地方真的非常非常不一樣。」

另一處雲林知名的落羽松秘境就在虎尾菁埔,腹地雖然小,但整個園區怎麼拍怎麼美,搭配藍天白雲,紅褐色的漸層葉子,加上人工水池的倒影,讓遊客彷彿置身在北國,景色特別迷人,還有遊客自備布娃娃,拍出來的效果也很吸睛。

遊客:「剛好聖誕節快到了,就想說耶做一下糜鹿。」

遊客:「換季的過程當中,它會變成轉到紅,所以有時候這個落羽松在漂亮的時候,你甚至可以像紅綠燈一樣,有綠有黃有紅,那個時候是最漂亮的。」

網友還挖出林內另一處落羽松秘境,位在九穹村外,田園裡大概有數百棵落羽松,這裡屬私人產業,道路較狹窄,比較少人知道,落羽松已全部轉色,並且開始掉葉。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