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揭秘:美國各大媒體與中共的經濟關係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下載視頻
請點擊右鍵,選擇“另存為”下載視頻。如遇到問題,請發郵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美國的各大媒體在大選中屏蔽舞弊真相,偏袒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日前,有媒體揭露,這些所謂的主流媒體都與中共有着密切的商業關係。

川普總統的大兒子小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Jr.)12月10號在推特發文,批評美國各大媒體被中共收買,掩蓋加州眾議員斯沃威爾被中共女間諜滲透的醜聞, CNN淡化報導該事件,MSNBC、ABC、NBC、CBS等媒體則完全沒有報導。

小川普的推文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質疑美國的各大媒體是否早已被中共滲透?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這次美國大選讓人們進一步認識到,中共對美國滲透,對美國的政界、企業界、金融界、教育界、文化界所有領域滲透都很嚴重。現在美國很多媒體,就變成了是中共專制暴政的傳聲筒,這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

今年5月,保守派在線雜誌「聯邦黨人」在一篇調查報導中,詳細描述了《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MSNBC、NBC、美國廣播公司ABC、彭博社等一些主要美國媒體,與中共的商業關係。

《紐約時報》為例,2009年,經常與中國公司開展業務的墨西哥億萬富翁卡洛斯•斯利姆,購買了《紐約時報》母公司的1590萬股A類股,成為該報的最大股東。

但斯利姆的公司America Movil,正與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合作,今年還向哥倫比亞政府推薦了一個5G試點項目。

報告稱,斯利姆可能不會參加《紐約時報》的編輯會議,但《紐約時報》的所有高層人員肯定知道,是誰在給他們發薪水。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裡我們不得不懷疑,中共所收買、滲透的這些海外媒體的總裁或管理人,這些人在收買傳統美國的老牌媒體之前,是不是中共跟他們已經都有勾兌了?這個是很令人懷疑的。」

2013年,《華盛頓郵報》被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收購,貝佐斯同樣與中國有密切的商業關係,亞馬遜最受歡迎的產品幾乎全都在中國生產。

這些年,貝佐斯與中共的聯繫逐漸在《華盛頓郵報》的廣告欄目中顯現。「聯邦黨人」雜誌介紹說,《華盛頓郵報》訂閱版附贈的一份「中國觀察」廣告增刊,是由黨媒《中國日報》提供的。《華盛頓郵報》公開接受中共的廣告費,並散發中共宣傳品。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我本人20多年來曾到處演講,我看到的報導大多數的中文報導,除少數像大紀元、新唐人這樣的報導以外,絕大多數的報導都是假話,甚至反過來說。你說共產黨不好,它說共產黨好,它能把你這個會議整個主題內容、主要人物,主持人全部篡改掉,這種情況不是一次兩次,而是延續了快20年了。」

根據調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MSNBC、NBC新聞、彭博社和美國廣播公司ABC,也都與中共有著有千絲萬縷的經濟聯繫。

其中,NBC於2010年11月和中共黨媒新華社簽署協議,建立國際廣播新聞業務合作。到2018年,一個名為CMC Capital Partners的北京投資集團,獲得了NBC環球旗下東方夢工廠的所有權。

邢天行:「中共的目的就是要用軟刀子,真正把美國徹底拉下去,因為美國如果敗壞了,那中共就會成為世界老大,因為美國這樣一個強大的國家,如果都被中共顛覆的話,世界上還有哪個國家是它的對手呢?接下來就是全世界的災難。」

紐約市前市長邁克爾•彭博和他的公司彭博LP,也在中國進行了大量投資。這些年,彭博LP支持了364家中國公司,並引導約1500億美元進入其債券發行。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透過巨大的利益輸出,對很多西方媒體進行誘惑和欺騙,使得這些媒體幫中共宣傳,今年的美國大選中,它們又利用選舉舞弊的政變模式,企圖顛覆美國的自由價值體制。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