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團隊:不管1月6日發生什麼 都將繼續戰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川普團隊律師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16日表示,不管明年1月6日發生什麼,川普法律團隊都將繼續戰鬥,對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進行法律訴訟。

美東時間12月16日,埃利斯接受Newsmax採訪時說,「我們將繼續推動這些關鍵的調查,我很高興地看到,你知道,密歇根州、喬治亞州和其它州,以及亞利桑那州開始在他們的州立法機構採取一些行動。」

「這不是一個黨派問題,這是每個美國人都應該關注的事情,因此我們將繼續打這場仗。」埃利斯說,「不管1月6日會發生什麼,我們都會戰鬥,並希望確實導正這次的選舉結果。」

12月14日,美國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束,國會確認拜登在選舉人團中獲勝。

但當天,還有7個州的共和黨選舉人團將替代票投給了川普,一旦川普團隊的法律戰贏得勝利,川普將翻轉選舉結果。

按照美國總統選舉程序,明年1月6日,國會將召開聯席會議認證各州遞交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屆時參眾兩院全體大會將確認當選總統。

會議期間,議員們可對州結果提出異議,並進行審議,但必須有至少一位參議員和眾議員提交書面簽名文件,方可執行。

眾議員布魯克斯已表明將反對認證,美國「制止竊選聯盟」15日在國會山召開新聞發布會,呼籲更多共和黨議員加入。目前已有7位議員響應布魯克斯眾議員的倡議。

川普團隊律師埃利斯表示,「作為美國人必須確保這種情況(選舉舞弊問題)永遠不會再發生,我們要確保川普總統一直呼籲的保障選舉誠信落實到位,這也是我們要繼續努力的方向。」

「所以,永遠不要放棄鬥爭。我們為自己是美國人而自豪。我們要確保自由公正的選舉,每一張合法的選票都應該被計算在內。這不應該是個有爭議的立場。」埃利斯說。

白宮新聞發言人凱利•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12月15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總統仍在進行法律訴訟,挑戰大選舞弊結果。

外界認為,除了法律戰線,川普還有憲法賦予的總統特權,可以挑戰大選舞弊結果,以維護選舉的公正性。

12月14日,英文大紀元發表社論《在關鍵時刻,川普總統應採取行動》。文章寫到,「如果2020年選舉能夠通過不誠實的手段來贏得,那麼,人們可以預見下次選舉中會出現同樣的事情。美國人民將實際上失去其投票權。」

文章指出,「川普的使命是填補這些缺口,應該利用這些權力,捍衛美國共和國的未來,逮捕那些密謀通過選舉欺詐剝奪人們權利的人。」

美國知名律師林•伍德15日轉發了英文大紀元的這篇社論,他表示,「我100%同意這篇優秀社論中的說法。這次選舉是自由與共產主義、善與惡之戰的高峰。我也100%肯定,川普將會做出行動。他有一個計劃。」

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11日駁回德州訴訟案後,林•伍德在接受Newsmax採訪時就表示,「有大量的詐欺與非法證據存在於這個國家」,「若最高法院不行動,關心這個國家法治的人就必須行動,那就是川普總統。」

他認為,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川普總統應該「宣布戒嚴」。

代表美國人民挑戰選舉舞弊的美國知名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日前也告訴《大紀元時報》,11月3日美國大選因涉及外國干預爭議,「已足以觸發」川普總統在2018年發布的外國干預選舉制裁行政令。

2018年9月12日,川普總統簽署了一道行政執行令,叫「在外國干預美國大選時實施某些制裁的行政命令」。鮑威爾說,該行政令可以賦予川普總統各種權力,包括從查封資產到凍結設備,甚至要求扣押投票機器。

「這裡有足夠的刑事、合理的理由來證明這一點。」鮑威爾說,「在這個國家的歷史上,從來沒有,我們從來沒有目睹過這樣的事情。我們必須馬上制止這種行為(竊選),否則(美國)將永遠不會有自由和公平的選舉。」

12月1日,民間組織「我們人民大會」(WTPC)在《華盛頓時報》刊登了一幅整版廣告,該文件提到林肯總統在南北戰爭期間為拯救聯盟所做出的非凡行動,並比較當今正在分裂美國的「內戰」,吁川普總統要像林肯總統那樣行使其總統特別權力。

大紀元特稿《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也指出,川普總統有權力行使美國《憲法》賦予的權力,果斷採取有效緊急行動,阻止這種大型攻擊。

特稿指出:保護美國《憲法》,保護美國民主立國原則,這是美國總統的責任,是每一個政府官員的責任,也是每一個美國公民的責任,不論這種破壞性的攻擊是來自國內還是國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兩大律師建議川普:行使特別權力
相關鏈接:「美國人不是傻瓜」 弗州州長候選人籲川普宣戒嚴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