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薩斯前州務卿:一些州正計劃1月6日發動國會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前堪薩斯州州務卿、共和黨主席克里斯•科巴克(Kris Kobach)週二(12月15日)對媒體表示,一些共和黨占多數的州的議會可能會在1月6日挑戰國會選舉人投票認證

科巴克週二在接受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每日新聞》(News Daily)節目主持人亞歷克斯•馬洛(Alex Marlow)採訪時表示,因為美國最高法院沒有受理德克薩斯州的大案,現在人們都在關註1月6日國會選舉人投票認證。屆時,國會成員有可能提出反對意見,這似乎是一些州的計劃。

「你看到一些共和黨的立法機構……在談論提交一組共和黨選舉人團的名字。國會很可能會有一場大的爭論,即討論是否應該接受那些未經過(州)立法機構就擅自改變選舉規則的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科巴克說。

「這還沒有結束」,科巴克接著說,「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麽事情,我們突然間有了很大的爭議,而這個事情在國會獲得了支持,那就會開始像1876年的海斯-蒂爾登(Hayes-Tilden)選舉一樣。」

1876年的美國大選是歷史上最具爭議的總統選舉之一,最終的競爭者為共和黨的拉瑟福德•海斯(Rutherford Hayes)和民主黨的塞繆爾•蒂爾登(Samuel Tilden)。當時剩下4個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南卡羅來納州和俄勒岡州)共計20張選舉人票懸而未決。在經過一段具爭議性的選後流程之後,海斯宣告勝選。

同樣,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至今結果未定,在12月14日各州的選舉人團投票時,有至少7個州,包括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和新墨西哥州,罕見投出了兩套選舉人票,即州政府所選出的選舉人團把票投給了拜登,而共和黨議會選舉人團則將「替代」票投給了川普(特朗普)。

川普總統競選團隊高級顧問史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14日告訴福克斯新聞,來自大選爭議州的替代選舉人,當天也向國會發送選票。這表明,他們不認可各自州政府對大選的認證結果。

川普本人也多次表示,大選遠未結束,將繼續為大選公正而戰。

另外,在受訪中,科巴克也提到最近德州起訴4個搖擺州選舉違憲的案件。他認為,最高法院拒絕審理,這是「放棄了自己的職責」。

「我們的憲法第三條有一個非常明確的陳述,說當兩個州是當事人時,最高法院應該受理案件。」科巴克認為,如果最高法院對提出的問題進行審理,德州幾乎肯定會贏得訴訟。

科巴克最後指出,不幸的是,七位大法官推卸了他們的憲法責任,他們不想身處其中。他強調說,「你必須堅持憲法中的話。這四個州違反憲法的行為相當明顯,最高法院卻避而不談。」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