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師案二審被延期 許豔:非常不人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今年6月被以煽顛罪判刑4年,他隨即提出上訴,但沒有下文。12月16號,余文生的妻子許豔詢問後才得知,二審被延期了,但法官拒絕回答具體延期時間。許豔表示,二審被延期,違反了法律規定,而且非常不人道。

12月16號,許豔致電余文生律師案二審法院,江蘇省高級法院陳勁草法官,是助理法官接的電話。她被告知,二審被最高法院延期了,但對方拒絕回答延到哪一天,對二審開庭審理的要求也沒做出回應。

余文生妻子許豔:「法官答復是說,現在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延期,還沒有判決。然後我問他延期到什麼時候,他以電腦系統打不開為由,沒有告訴我具體時間。他沒有直接回答(延期的理由),包括我跟他要延期的手續,包括我說辯護律師要求二審開庭審理,他都沒有正面回答。」

許豔表示,二審被延期,違反了法律規定,而且非常不人道。

許豔:「第一感覺就是有故意拖延這種性質,這種行為違反法律規定,因為它畢竟也沒有給我和律師法律手續,另一方面,這個做法其實非常的不人道,因為現在已經三年了,一次都沒讓我和孩子見到余文生,還這麼無限期的拖延。」

許豔指出,一審存在很多程序和實質的問題,希望二審能發揮法律救濟作用。

許豔:「一審中被秘密開庭,秘密審判,而且很多法律權利被剝奪,余文生自己提出上訴,而且他的右手現在顫抖的殘疾不能寫字,他用他的左手寫出了一個上訴狀,自己提交,這也說明余文生本人是堅決不服的。我和辯護律師希望和要求二審能夠發揮這個法律救濟途徑,給出一個公正的結果。」

現年53歲的余文生律師曾代理多起法輪功學員辯護案和代理「709大抓捕」多位被捕維權律師案。2018年1月被當局註銷律師證,並因倡議修憲改革而被捕。今年6月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余文生被捕約1000天後才得以會見辯護律師,但他至今仍無法會見妻兒。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